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官员:未来五年中国脱贫工作艰巨

2015-12-26 2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地处广西偏远山区的柳江县土博镇世界村世界屯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贫困村,人口约2100人。 朱柳融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26日在北京表示,未来五年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十分艰巨。

  “2015—2016中国经济年会”在当天举行,洪天云在“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协调发展”分论坛上作如上表示。

  洪天云在讲话中透露,当前中国有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按照年人均收入2300元人民币(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扶贫标准计算,中国仍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

  洪天云介绍说,当前中国贫困人口大多处于高寒山区、高原地区,其中大部分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和革命老区,这些地区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差别大,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还非常落后。他坦言,“这个状况非常揪心,未来的五年攻坚难度十分艰巨。”

  中共十八大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时期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决定性阶段,

  “这(指上述地区贫困人口众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需要作出合理制度安排,形成有效共享机制,让这些地区贫困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洪天云强调,中国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是要抓住“精准”二字。

  他表示,要进一步把贫困人口底数和建门立槛的工作搞扎实、搞准确,真正做到精准识别;进一步把治贫原因和帮扶的措施弄清楚,真正做到精准施策;进一步把帮扶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精准帮扶;进一步把脱贫时间倒排工期的时间表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精准脱贫。

编辑:王进

关键词:扶贫办;贫困人口;十三五;贫困村;小康社会;经济年会;高寒山区;中国;世界村;资料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公布扶贫监督举报电话 胡填乱报将严肃追责

(记者 赵辉) 昨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目前我市正在对6个涉贫区县77个乡镇的574个贫困村、36003户12万人的脱贫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引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为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确保36.6万贫困人口脱贫这一数字的真实可靠,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2015-12-17 05:46:00

辽宁扶贫办官员被曝醉酒打人 官方称已停职(图)

辽宁扶贫办官员被曝醉酒打人 官方称已停职(图),有网友称,视频中打人的中年男子就是扶贫办主任名张会军,该主任在工作期间醉酒殴打市民并口出狂言。九派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辽宁绥中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证实张主任周一没有来单位上班。

2015-11-10 10:35:00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解读"十三五"7000万贫困人口全脱贫

昨天,以研究“十三五”规划建议为重要议题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29日在北京闭幕。全会认为,到二0二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2015-10-30 1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