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首届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系列活动将启动

2015-12-02 23:53:00 来源:央广网

  

  活动标识

  

全国征集的部分法治图片汇集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 于闻)2015年度“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活动”将于今年底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其宗旨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丰富法治文化、实现法治文明,通过法治新闻图片记录中国的法治化进程,讴歌法治人物献身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典型事迹、彰显法治人物呕心沥血、无私敬业精神。本次活动也将成为全国首届法治新闻图片展活动。目前活动组委会已面向全社会发出法治新闻照片的征集号召。

  据了解,本次“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活动征稿对象将面向全社会,更侧重于政法系统、新闻机构摄影记者等。截稿时间为12月20日,所有征集作品将由政法、新闻、文化和摄影界领导、专家和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严格遴选,互联网投票和现场展览观众打分的三位一体评选模式,评出入围、特、一、二、三等奖,每个奖项将根据入围作品数量,按比例选出,设置相应的奖励方式。

  评选活动结束后,所有入围法治图片进行网上公示,并参加全国图片巡回展。巡回展时间暂定为16年1月,期间,巡回展将进入高校、政法大院、社区和企业已达到普法宣传作用。组委会将组织社会各界进行参观,届时新闻媒体进行集中报道。此外,获奖作品将收录《2015年度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年鉴》,年鉴除公开发售外,将赠送国家有关部委、图书馆、国家档案馆和各国使领馆进行收藏。

  活动除全国图片巡展之外,还将在北京举办颁奖盛典,共同见证年度法治新闻图片选评结果,现场嘉宾揭晓获奖名单、宣读评审委出具的颁奖词,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法制;宣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贫困地区不受学历限制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近日印发《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就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作出部署,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提升人民陪审员制度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方案提出,陪审员学历要求从大专以上降低到高中以上,并且规定农村地区和贫困偏远地区公道正派、德高望重的人不受学历要求限制。

2015-04-27 08:38:00

北京律师下乡村 法治润民心

日前,北京顺义仁和为加强法治建设,举办了一场以“相邻关系纠纷的预防和调处”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并邀请到了村居法律服务资深律师纪学文律师来到村民家门口为大家进行授课。

2015-04-26 13:18:00

严打暴恐维护正义 去年新疆共受理案件32.6万件

记者从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今天(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全疆法院共受理案件32.6万件,审执结案28.8万多件,同比分别上升17.45%和11.07%,在依法打击暴力犯罪和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突破。

2015-01-19 22: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