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律师下乡村 法治润民心

2015-04-26 13: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李单 通讯员石悦)时代在前进,形势在发展。日前,北京顺义仁和为加强法治建设,举办了一场以“相邻关系纠纷的预防和调处”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并邀请到了村居法律服务资深律师纪学文律师来到村民家门口为大家进行授课。

讲座上,律师通过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述相邻关系要兼顾各方的利益,互谅互让、互助团结,精彩的讲解不时引来热烈掌声,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1个多小时的讲座没有一个村民早退。河南村基层调解员李秀荣说道:“以前村民有矛盾,没有法律意识,喜欢去上访,非常不利于社会稳定。现在大家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法律服务,无形当中帮助村民提高法律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基层调解员化解矛盾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北京顺义仁和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积极践行职 责使命,弘扬法治精神,相继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编辑:朱琪

关键词:法制;法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