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面对雾霾不能只有埋怨

2016-12-21 10:33:00 来源:央广网

  近几天,北方各省出现严重雾霾天气,朋友圈也刷了屏。有雾霾的指数信息,有雾霾防治信息,有各种防霾攻略,如此种种。雾霾成了关注的焦点。

  关注雾霾,其实就是关注环境,关注健康。这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题中之义。当然,面对雾霾天气,第一反应就是不爽。不爽难免会吐槽,这些都可以理解。不过,雾霾是一个公共话题,除了埋怨,还应有些思考和行动。

  有些网友感慨的好,雾霾也是一个警醒,为了子孙后代,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国家层面,科技部门在推广更好更多的先进技术,使得生产与环境达到一种平衡。环保部门也在大力查处违规排放,为环境保驾护航。

  作为个人,从家庭生活环保理念的共同坚持,到日常生活的节俭行为的日复一日。这些看似小事,做得多了,成了习惯,也就是环保系统里的有益菌种。在雾霾里,我们可以戴口罩,我们可以用空气净化器,也可以躲在一个清新的角落里。但是,这都是权宜之计,是短暂的应急处理。在我们的内心应该有一个更强的认识,就是要真正投入到环保中去,从细小的环保行为入手,不再停留在口号里的环保。

  官员要做表率,政府要行为引领。学校要主题教育,民众要自我提高。形成环保氛围,人人有责,不要躲在角落里去埋怨,而要走出来共同面对。(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张颖

关键词:评论;雾霾;埋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餐厅推出“丑比头”流沙包 充满丑比头家族的模样

我要评论 香港餐厅推出"丑比头"流沙包 充满丑比头家族的模样,丑比头是由日本漫画家名畑俊孝创作的著名动漫形象,也称为屁桃君,被誉为丑萌界的最高代表。

2016-11-24 10:22:00

音乐会评论其实是个专业活儿

音乐会评论其实是个专业活儿,关注事件:王笑寒的音乐会评论  核心观点:王笑寒的音乐会评论不以权威下结论,并推介不同观点,展示更多的思考方式和审视线索,给普通听众乃至专业学子的启发和教益更多。

2016-11-14 14:38:00

评论:芯片之疼是电器企业之突破

芯片,即半导体集成电路,是所有电子产品的核心,是电子工业的粮食。其技术水平和发展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但是,我国在芯片研发方面仍面临研发结构不平衡,研发效率偏低的问题。

2016-10-20 23: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