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评论:芯片之疼是电器企业之突破

2016-10-20 23:08:00 来源:央广网

  芯片,即半导体集成电路,是所有电子产品的核心,是电子工业的粮食。其技术水平和发展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但是,我国在芯片研发方面仍面临研发结构不平衡,研发效率偏低的问题。

  然而,一些企业自称是芯片的“主导”,而自身还是购买境外芯片为生存之本,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芯片之疼应该扪心自问,自己的产品应用的技术是不是自己企业所研发,是不是“巧借噱头”? 如果掩耳盗铃,势必挫伤消费者的热情,也无益于企业的长久发展。企业不在大,而在于“为”。通过商业化的广告效应可以起到一时的作用,而无法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企业要想立足并远行,要有自己的独立核心技术做支撑。芯片是跳不过去的“坎儿”。有一些企业做过尝试,惧怕其投入而看不见实在的产出。但是,没有对核心技术的追求,没有对核心技术的坚持,企业也不会远行。

  企业可以盈利,但是自主地盈利,就需要“金刚钻”。扩张和规模也成为过去,精简和提升才是生存之本。拿着片面的繁荣来掩盖整体的不足是当下一些企业走的偏道,过去的辉煌可以作为起步的基石,切不可当做沾沾自喜的台阶。否则会给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羁绊。

  发展实体经济不是说你做就是实体,而是要有竞争性的实体,否则,实体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评论;芯片;电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要立足中长期发展目标来制定房地产政策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长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很不平静。相关城市房价节节飚高,各级政府应对政策频频出手,无形之手与有形之手相互博弈,让人眼花缭乱,也让市场步步惊心。快速涨价和抢购风潮之下,真正的刚需人群,没有获得改善住房条件的机会。

2016-10-10 09:52:00

评论:国庆节,国人当思而再进

触摸国家历史。1949年9月30日,在宣告新中国成立的前一天,人民英雄纪念碑先国而立。为什么?因为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人明白,没有这些英雄,中国人民是站不起来的。

2016-10-02 07:58:00

评论:每一个为国捐躯的先烈都会被敬仰

今天是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我们抬头仰望,那条神秘而壮丽的星河,在天空中闪耀了无数世纪;我们回头凝望,那条由无数英灵铺就的长征路,就像一条神奇而壮美的星河,照亮了中国人民光明正义的前进之路,也照耀着人民军队强军兴军的光荣梦想。

2016-09-30 1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