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工商严查“特供”、“专供”商品

2017-01-09 12: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颜伟)春节期间,商家想在商品上打上某单位“特供”、“专供”字样,为所售商品“贴金”再也行不通了。继此前专门下发通知,对市场上出现的“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广告宣传内容进行清理后,日前,四川省工商局再度发文,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进一步清理含有“特供”、“专供”字样的商品。

  为防止商家及商品混淆视听,四川省工商局于2016年10月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广告专项行动的通知》,全省工商系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春节临近,各类商业广告发布量急增,特别是以酒类商品为主的商品使用“特供”、“专供”字样的行为有所抬头。对此,四川省工商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行动,进一步开展整治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广告内容专项行动,以酒类、茶、土特产品、礼品等为重点商品,加强对辖区内各类户外广告、网络广告、商品包装广告等检查力度。

  四川省工商局要求,各级部门要综合运用行政指导等多种方式,向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宣传《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其规范广告宣传内容,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工商;特供;商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达州工商查获百吨不合格钢材

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日前,四川省达州市工商局查获一起不合格钢材案,涉嫌不合格的热轧带肋钢筋166.88吨。这也是四川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白酒、钢材市场专项整治和“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取得的首站成果。

2017-01-03 13:48:00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7月15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在会上总结交流上半年的工作,分析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张茅强调,要着力强化消费维权,营造有利于促进发展的消费环境。

2016-07-15 13:23:00

长三角工商部门启动一体化服务与监管

10月13日,2015苏浙沪工商行政管理第十二届理论研究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苏浙沪三省市工商部门签署了加强互联网服务与监管协作协议,长三角工商部门一体化服务与监管同时启幕。

2015-10-13 1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