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达州工商查获百吨不合格钢材

2017-01-03 13: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颜伟)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日前,四川省达州市工商局查获一起不合格钢材案,涉嫌不合格的热轧带肋钢筋166.88吨。这也是四川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白酒、钢材市场专项整治和“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取得的首站成果。

  据悉,2016年12月上旬,达州市工商局接群众举报称,达州市西外新区一钢材加工厂从外地购进了一批“歪”钢材。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精心布控、周密摸排,在达州市西外朝阳路附近查获当事人不能出示该批钢材的发票和质量检测报告,涉嫌不合格的热轧带肋钢筋166.88吨。

  达州市工商局随即将该批钢材予以封存,委托四川省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抽样人员现场对该批钢筋共六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抽样,并委托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抽检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6个批次的钢筋全部不合格。

  经调查,该批钢材是山东省梁山县人刘某于11月29日以2660元/吨的价格,从山西翔天钢铁有限公司购进后直接销售到达州诸某的钢材加工厂,销售价格为2670元/吨,销售数量为166.88吨,型号为Φ8mm,分为6个批次,销售金额为445569.6元。

  目前,该局已将此案列为“红盾春雷行动2017”重点案件,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接下来,达州市工商局将组织精干执法人员依法调查、追根溯源,并对全市钢材市场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及时对外发布警示信息,确保“红盾春雷行动2017”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工商;查货;钢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7月15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在会上总结交流上半年的工作,分析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张茅强调,要着力强化消费维权,营造有利于促进发展的消费环境。

2016-07-15 13:23:00

长三角工商部门启动一体化服务与监管

10月13日,2015苏浙沪工商行政管理第十二届理论研究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苏浙沪三省市工商部门签署了加强互联网服务与监管协作协议,长三角工商部门一体化服务与监管同时启幕。

2015-10-13 17:23:00

工商总局:探索由经营者先行赔付制度

2015-03-09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