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第五届温馨阅读举行 通宵举行16场文化活动

2016-11-27 14: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27日消息(记者李强)深圳第五届温馨阅读昨晚举行,深圳中心书城自26日上午9:30至今天早8点,通宵营业。

  本届温馨阅读夜以“阅然纸上,读具温情”为主题,精心策划了16场文化活动,包括“深圳读书月辩论赛”“名家见面会”“少儿国学朗诵会”“COSPLAY童书秀”“阅读达人一战到底益智竞赛”“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假面舞会”“快闪”“经典老电影展播”等动态活动,还有每年一次备受读者期待的全场图书、影像制品多重优惠活动,以及萌宠荷小星赠书活动等。

  记者了解,温馨阅读夜,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于2012年创办的一项综合性大型阅读文化活动。该活动于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在中心书城举办一个长达24小时的系列阅读文化活动,是深圳读书月的重要收官之作。

  温馨阅读夜的创意灵感源自于法国通宵文化艺术活动的“巴黎不眠夜”,活动立足“点亮智慧之光,温暖阅读生活”,志在开启深圳大型文化场馆的“亮灯计划”,着意为市民亮起阅读之灯、文化之灯、希望之灯。活动从策划到执行,十分注重阅读与创新,坚持“以书为媒,以新求胜”的创意原则,每年都力求为读者呈现精彩别样的文化大餐。如传统的 “因书结缘·鹏城之约”被青年读者亲切地喻为书城版的《非诚勿扰》,再如读书月辩论赛、“一战到底”益智竞赛、名家见面会、经典诗文朗诵、好书分享、假面舞会、经典老电影展播等,生动有趣,交互感强,极大地丰富了读者“逛书店”的感官体验。而当零点钟声敲响之后,图书和音像制品的68折优惠,实实在在地满足了书虫们的心愿。

  一年一度的温馨阅读夜,已经成为深圳人不可或缺的年度文化庆典。成千上万的深圳市民走进中心书城,参与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尽情享受阅读、热爱阅读,与名家亲密接触,接受文化的熏陶和温润,以一场文化狂欢向阅读致敬。

  上午10:00,“名家面对面”邀请到深受读者朋友喜爱的著名作家、诗人林清玄做客中心书城,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写作经验与阅读心得、讲述心路历程,解读“都市梦禅生活”,并现场签名售书。

  下午14:00—17:00,分别开展的是,著名作家马世琦《顶天立地的功夫》签售会,以及首届“大鹏自然好书奖”颁奖暨众多获奖作品签售会,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都市与人文,自然与心灵对话的文化饕餮盛宴。

  晚上7:30,当天揭晓的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将重磅推出,让你先睹为快。而深圳网红萌宠“荷小星”则可爱亮相,在一旁为广大市民免费派送年度“十大好书”300册!

  上午10:30—下午3:00,在南区大台阶,一场斗智斗勇的读书月“辩论赛半决赛”,4支队伍火力对决,一较高下,让真理越辩越明,让逻辑之花绽放。晚上9:00,精彩的“一战到底”益智竞赛,采用有奖抢答的形式,将文学、经济、逻辑、数学、天文、地理等学科知识以娱乐化的形式演绎,让你感受根本停不下来的学习节奏。

  晚上20:45—21:45,南区大台阶将举行cosplay童书秀,以别出心裁的二次元表演,引爆cosplay迷的热情。图书作为不可或缺的灵魂与道具,展示年轻人的时尚个性与激昂青春,在现场体验传统出版物与另类时尚的惊人融合。新鲜出炉的2016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也将为小朋友献上文学大礼。少儿国学朗诵会朗读的《论语》,将带你重温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

  晚上8:00,在书城南区上演的“最美面具创想SHOW”&假面舞会,意在激发读者创意灵感,学习舞会的基本礼仪,促进相互交流。时尚新锐的“快闪”表演,也将亮相中心书城,通过流行舞蹈和现代舞蹈的完美结合,在阅读中传递不一样的感受。下半夜的老电影展播好戏连台,为你讲述时光故事,带你重温经典,感悟人生。

  晚上23:00,作为当晚的压轴动感节律,“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大型书城版《非诚勿扰》将在书城南台阶举行。本次活动在全城海选6位男嘉宾、12位女嘉宾上台速配,并征集100对单身男女围观。参与者将推荐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寻找命定的缘分,演绎现实版《查令十字街84号》的浪漫爱情故事。青春靓丽的青年男女,真挚动人的情感告白,丰富多彩的活动奖品,犀利直接的导师点评将阅读夜推向高潮,帮助青年朋友在书海中寻觅知音。

  本届温馨阅读夜,中心书城牵手建行、农行,从11月26日上午9:30时至次日8:00时,全场出版物实行多种优惠。包括主力卖场、地下一层少儿文教店、音乐时空、艺术设计店、24小时书吧、益文书局全面参与。

  11月26日上午10:00—11月27日上午8:00,刷建行卡享受6.8折;

  11月26日上午10:00—11月26日晚上12:00,刷农行信用卡享受6.8折(额度有限,刷完即止);

  11月26日晚上12:00—11月27日上午8:00,全场出版物7.8折普惠。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深圳;温馨阅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上海深圳城际阅读交流活动深圳举行

“阅读双城记:2016上海深圳城际阅读交流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多功能厅举行。阅读双城记为双年两地呈现方式,2016年在深圳举办,2017年在上海举办。

2016-11-27 14:45:00

深圳首家“三同”食品专卖店开业 不出境可享供港美食

今天上午,深圳首家“三同”食品专卖店“检E生活”在南山区正式开业,首批6家出口企业生产的食品将在实体店和网络微店同步开售。

2016-11-25 14:46:00

深圳罗湖国税“微”模式推动税源管理新升级

为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升税收宣传税源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罗湖区国税局以“互联网+”思维引领税源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拓展沟通渠道、创新宣传形式,

2016-11-25 12: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