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县DALA乐队一曲《黑走马》摘得歌舞中国金奖

2016-11-22 2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徐承秀)11月19号晚,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举办歌舞中国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电视歌舞汇演决赛中,新疆呼图壁县DALA乐队演奏的《黑走马》以总分9.77分的高分获得器乐类金奖。新疆呼图壁县还获得了优秀传承奖和优秀组织机构奖。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以“传承非遗 致敬经典”为主题,全国近20个省市区选报近400个节目,通过初审和复审,最终评定出36个入围作品近700人参赛。作为新疆唯一一组晋级器乐组36强的选手,DALA乐队成功夺冠。

  呼图壁县文化馆馆长程勇介绍,全体人员为了此次参赛精益求精,最终展现给全国观众精彩的表演:“我们特别邀请了新疆知名哈萨克族器乐和配器老师对乐队进行强化训练,包括演奏、配器方面都进行了重新改编,更具观赏性;除此之外,还对大家的舞台礼仪、上下场、亮相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为乐队的每个人都定制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通过这些全方位的改进,来把呼图壁人最佳的形象和技艺展现给全国观众。”

  器乐组演出结束后,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打击乐演奏员魏雅鸣在点评时说:“呼图壁县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把优秀的频临灭绝的乐曲和乐器重新整理挖掘,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为新疆点赞,为呼图壁点赞,为乐队点赞。”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巩素清对乐队给以了高度评价:“听了他们的演奏很震撼,很激动,队员们在演奏《黑走马》时非常投入,是在用心演奏、用情演奏,他们用传统的乐器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这种原生态的对自然的热爱令人难忘,钦佩。”

  据了解,此次“歌舞中国”活动总决赛中获得金奖的代表队将代表中国受邀出访韩国演出和交流。

编辑:任芳

关键词:新疆呼图壁;黑走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呼图壁县打造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今年,新疆呼图壁县引进了一批投资较大的纺织项目,努力打造成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2016-08-05 13:30:00

新疆呼图壁两“女侠”拳打武当山捧回世界大奖(图)

2012-12-27 10:49:00

“呼图壁模式”用活农村养老保险金

按照国家民政部《县级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方案》的规定,不满60岁的农民可一次性或分期向政府购买养老保险,并领得养老保险证;政府作为承保人,须为参保人的个人账户支付利息;参保人在60岁后可按月领取个人养老保险账户资金。然而在基本方案的试行中,由于农民手头余钱有限,并且在购买养老保险后长时间内无法支取,因此,农民参保积极性不高,近年来各地参保人数在锐减。同时,由于银行利率和国债利率逐年下调,政府在农保资金的保值增值、兑现事先承诺的养老金领取标准上陷入了困境。

2014-09-28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