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县打造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2016-08-05 13: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8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呼图壁台记者文永龙)今年,新疆呼图壁县引进了一批投资较大的纺织项目,努力打造成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在呼图壁县五工台镇轻纺工业园区,记者看到,由新疆缘祺纺织有限公司总投资26亿元,年产3600万件的纺织服装产业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经理曹坤祥:“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白天晚上正在加紧工作, 争取10月底完成项目的建设总体目标,达到陆续交给业主使用的条件。”

  抢工期、赶进度的还有呼图壁经纬纺织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设13万锭的汽馏纺和10万锭的紧密纺,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汽馏纺纱20000吨、紧密纺纱14280吨。呼图壁县经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先玉介绍说:“我们计划13万锭的汽馏纺今年年底要投产,10万锭的紧密纺到明年4月份要投产,计划整个项目投产后,我们的年产值能达到7个亿,利税大概在4000万左右,解决结业人员大概达到九百多人,对我们呼图壁县纺织行业乃至呼图壁县域经济也起到一个拉动作用。”

  呼图壁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苗新民说:“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上半年以来实现了工业增加值11.6亿元,同比增长了12%,完成工业总产值31亿元,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带动就业5000余人,通过加快纺织服装产业步伐,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力争将我县打造成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朱琪

关键词:新疆呼图壁;纺织示范基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呼图壁两“女侠”拳打武当山捧回世界大奖(图)

2012-12-27 10:49:00

“呼图壁模式”用活农村养老保险金

按照国家民政部《县级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方案》的规定,不满60岁的农民可一次性或分期向政府购买养老保险,并领得养老保险证;政府作为承保人,须为参保人的个人账户支付利息;参保人在60岁后可按月领取个人养老保险账户资金。然而在基本方案的试行中,由于农民手头余钱有限,并且在购买养老保险后长时间内无法支取,因此,农民参保积极性不高,近年来各地参保人数在锐减。同时,由于银行利率和国债利率逐年下调,政府在农保资金的保值增值、兑现事先承诺的养老金领取标准上陷入了困境。

2014-09-28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