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武冈成立美术家协会

2016-11-21 1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邵阳11月2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湖南武冈美术人终于有了共同的“家”。近日,在武冈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武冈市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武冈美术事业正朝着规范化和专业化迈出坚实步伐。

  多年来,一大批画家寄情笔端,创作了大量思想性强、艺术精湛、水准较高的优秀美术作品,已逐渐成为文化建设中的一支生力军。基于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的迫切愿望,武冈市美术家协会在认真酝酿和紧张筹备后蓄势而生。目前,该协会登记会员为73人,其中不乏国家级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和省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

  据悉,武冈市美术家协会聘请德高望重的著名画家陈坚和王瑞建任顾问,王艺薰、匡勇、雷章元任名誉会长,廖继良、张小明、邓星杰、邓向勇任艺术指导,民主选举本土实力派画家兰海青为协会主席。

  今后,该协会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大力推作品、推新人,积极提高全市画家整体水平,为繁荣武冈美术事业再立新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湖南麻阳冰糖橙采摘节”将于12月9日举行

“入冬初月,金橙飘香。热情、好客的苗乡儿女欢迎你共聚麻阳,鉴赏嘉树、同品佳橙、共享寿果!”11月20日,在长沙举行的“2016·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推介会上,

2016-11-21 14:32:00

常德:10万张“交警微信举报车贴”有效监督客车违法

截至11月18日,自10月中旬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微信举报交通违法有奖活动以来,在全市城乡公路客车上粘贴10万余张“常德交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报举车贴,有效监督了客车违法。

2016-11-21 11:15:00

国内首台有序抛秧机在湖南双峰研发成功

近日,湖南双峰县井字镇石球村田垄上人头攒动,由双峰县巽地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有序抛秧机现场演示会在此举行。

2016-11-21 1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