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湖南麻阳冰糖橙采摘节”将于12月9日举行

2016-11-21 14: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2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李光 滕珊珊) “入冬初月,金橙飘香。热情、好客的苗乡儿女欢迎你共聚麻阳,鉴赏嘉树、同品佳橙、共享寿果!”1120日,在长沙举行的“2016·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推介会上,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发出了热情邀约。129日至11日,“2016·麻阳冰糖橙采摘节”将在怀化麻阳举行。

  据了解,为促进柑桔销售、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旅游,麻阳特举办此次冰糖橙采摘节。与往年政府“挑大梁”不同,这次却是政府搭台,邀请客商来“唱大戏”,通过聚合麻阳县域电商、物流服务商、新农人水果商、传统经销商,借力省内知名分销平台乃至全国主流电商平台的力量,借助“互联网+”模式,通过线上全网推送和线下碎片化营销等方式,用“小橙故事”、“小橙大爱”和“全橙行动”等活动,全面宣传推介麻阳冰糖橙产业,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核心产业,真正形成“一县一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还见证了商家与邮政麻阳分公司、柑橘合作社签订冰糖橙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麻阳冰糖橙销售市场。

  湖南麻阳是“中国冰糖橙之乡”,“麻阳”牌冰糖橙在2011年就被授予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还被袁隆平院士称赞为“中国冰糖橙之最”。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把冰糖橙作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按照“产业做大、品质做强、档次做高、效益做优”的发展方向,建立起品牌、销售、金融、技术和信息服务5大服务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逐步将麻阳打造为中国冰糖橙第一县。目前,全县冰糖橙栽植面积已达20万亩,产量25万吨,面积占湖南全省的1/3,产量占全国的1/4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德:10万张“交警微信举报车贴”有效监督客车违法

截至11月18日,自10月中旬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微信举报交通违法有奖活动以来,在全市城乡公路客车上粘贴10万余张“常德交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报举车贴,有效监督了客车违法。

2016-11-21 11:15:00

国内首台有序抛秧机在湖南双峰研发成功

近日,湖南双峰县井字镇石球村田垄上人头攒动,由双峰县巽地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台有序抛秧机现场演示会在此举行。

2016-11-21 11:07:00

湖南益阳开设公益课堂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11月16日下午,为了让老年人也加入到“智能时代”中来,湖南益阳银东社区开展公益课堂,方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与亲人和社会的联系更加紧密。

2016-11-17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