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庆祝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十五周年化石陨石展活动启动

2016-11-21 05:22:00 来源:央广网

深圳市大鹏新区侏罗纪研究会会长段维介绍化石、陨石。(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央广网深圳11月21日消息(记者于扬)1119日上午,“庆祝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十五周年化石陨石展暨侏罗纪海岸旅游推广月活动”开幕式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二楼展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教授,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李广志,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文体服务中心主任王舜平,深圳市大鹏新区侏罗纪研究会会长段维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罗碧芳主持。

大学城师生与深圳市民在图书馆展厅驻足浏览化石、陨石。(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在开幕式开始之前,已有慕名而来的大学城师生与深圳市民在图书馆的二楼展厅驻足浏览。据了解,此次展出中,蜚声海内外的深圳第一花系列植物化石、深圳菊石等动物化石、阿勒泰陨石雨陨石系列等国内外知名化石陨石将向社会公揭开“神秘面纱”,展现宇宙与大自然的奥秘,展览为期一个月。

活动嘉宾合影。(央广网记者 于扬 摄)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致开幕辞,代表北大深研院向这次展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值此北大深研院建院十五周年之际,学院老师、同学、社会通过此次展览活动,引起大家对科普的关注,加深对化石、陨石、古生物等的认识,能在化石、陨石瀚海中体验侏罗纪的神奇瑰丽,探索大自然的秘密,领略其震撼之美。”

  随后,深圳市大鹏新区侏罗纪研究会会长段维先生致辞,作为“深圳市第一花”的发现、研究者,他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与陨石的渊源,并以个人名义向北大深研院捐赠了100公斤的陨石。段维先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促进深圳侏罗纪海岸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促进陨石研究进入国家科学研究的快车道。

  最后,张治平宣布“庆祝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十五周年化石陨石展暨侏罗纪海岸旅游推广月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参加的学生和市民在参观珍奇化石陨石后表示,“真切感受到了这场时空对话的奇妙,体会到了这些跨越千年的化石陨石带来的震撼。”

  据了解,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古生物学家白志强教授和“深圳市第一花”发现研究者段维就本次活动开展相关主题讲座。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十五周年;化石陨石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大: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 加强人员流动

北京大学校长日前表示表示,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加强人员流动。

2016-11-10 19:30:00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建院20周年暨建系56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16-11-06 14:37:00

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今天深圳召开

今天,“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召开。论坛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千余名来自海内外学界、政界、金融实务界的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和嘉宾齐聚深圳,共议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

2016-10-29 2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