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建院20周年暨建系56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16-11-06 14:37:00 来源:央广网娱乐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11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建院20周年暨建系56周年庆祝大会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顺利举行。前国务委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戴秉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文化部部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友会会长蔡武,意大利前总理、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巴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恩里克·莱塔,蒙古国前总理阿马尔扎尔·嘎勒林钦尼亚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亚飞,中央外办前副主任、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吕凤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原党总支书记、北京市委统战部原部长沈仁道,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友会常务副会长沈建国,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及来自全国政协、教育部、兄弟院校和北京大学的领导、嘉宾、中外学者以及历届院友代表共同参加庆祝大会,大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李寒梅主持。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我国综合性大学中最早建立的国际关系学院,学科齐全、研究涵盖广,是中国有关国际问题理论和政策研究的智力宝库,也是培养外交以及涉外工作应用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朱善璐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国际关系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国际关系学院在学生培养、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要把培养最优秀的学生作为核心使命,并对国关学院的发展提出五点期望:要持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要不断优化升级师资队伍结构;要实现社会服务新发展;要在国际合作上取得新成效。他希望全院师生应该把院庆作为新的起点,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会长陈岳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致辞,他指出,北大国关是全国国际政治学科研究的旗帜,为全国政治研究会的成立与发展和全国国际关系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北大国关与人大国关能够继承优秀历史传统、携手并进,为国际关系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巴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意大利前总理莱塔作为海外交流学校代表致辞,他在回顾两校在国际政治学科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指出国际化交流已成为世界大学的趋势,他呼吁在新的世界形势下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国际关系学科研究的进步。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文化部部长、国际关系学院院友会会长蔡武代表院友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在北大国关学院的学习经历,对院友会在凝聚院友、支持和推动国关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了充分肯定。

  教师代表节大磊结合自己从1996年进入国关求学到留校任教以来二十年的经历,深情回忆了求学期间课堂互动、师生交流等诸多细节,讲述了各位老师在成长道路上对他的影响。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及取得的各项成就,并指出,学院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发展壮大,20年来在教学科研、改善工作环境、对外交流、人才培养、学生活动和就业、院友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在回顾学院成绩的同时,贾庆国还分析了学院与理想的国际关系学院的之间的差距并提出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他希望国关学院能够在北大追求伟大大学的梦想的过程中实现伟大国际关系学院的梦想。

  大会最后还举行了优秀院友表彰、捐赠及鸣谢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理事会成立等仪式。院庆期间还将举办以“世界秩序与中国角色”为主题的国际关系学科院长论坛,邀请中国国际关系领域的教育和科研管理者对当前的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和解读。(校报记者魏子元)

编辑:晓凡

关键词:北京大学;国际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今天深圳召开

今天,“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召开。论坛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千余名来自海内外学界、政界、金融实务界的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和嘉宾齐聚深圳,共议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

2016-10-29 20:41:00

《四大名著》少儿不宜?郑州一高三学生反驳:何其大雅

近日,针对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发表的“四大名著少儿不宜”的观点,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高泽林写出《我们不适合阅读“四大名著”吗?》一文,认为与现实中低俗内容相比,四大名著何其大雅……与秦春华的观点针尖对麦芒,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2016-10-24 19:50:00

北大规定电动车入校续办证 七成网友表示赞成

北京大学近日发布通知,规定今后师生骑电动自行车的,须办理北京大学非机动车通行证,无证电动车将禁止入校。

2016-10-12 2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