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大: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 加强人员流动

2016-11-10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大学校长日前表示表示,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加强人员流动。

  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按照国家部署,北大去年起开始制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教育体系、人事体系、治理体系、学术体系和资源配置体系5个方面进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介绍,学校行政人员的人事改革还未开始,目前北大聘任制还主要是在教师队伍和学术机构的管理层推行。对于院系层面,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包括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系主任和副系主任,其职务会跟行政级别脱开。相关文件正在制定中。

  据了解,取消行政级别以后,北大会采用聘用方式上岗,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聘任方式,而“过去是用行政的方式来要求的,有一套管理处级干部的规矩”。同时,林建华认为,将来北大还应加强职员序列的建设,每年有一个评估。他表示,未来北大希望尽量弱化行政级别。让人员能上能下,在不同岗位之间流动。

  林建华表示,高校的去行政化不仅仅是去掉行政级别。如这种行政管理,应该是学校的行政人员和管理人员如何服务于师生。为此,北大在选拔、聘任和考核环节,都尽可能让服务对象,也就是北大师生去参与。

  林建华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目前北大所进行的综合改革目的就是为了创建一流大学,制度环境建设好了,能够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一所高校的学术水平和教育质量自然就会提升,一流大学最终就可以形成。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大学;行政级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建院20周年暨建系56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16-11-06 14:37:00

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今天深圳召开

今天,“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召开。论坛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千余名来自海内外学界、政界、金融实务界的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和嘉宾齐聚深圳,共议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

2016-10-29 20:41:00

《四大名著》少儿不宜?郑州一高三学生反驳:何其大雅

近日,针对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发表的“四大名著少儿不宜”的观点,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高泽林写出《我们不适合阅读“四大名著”吗?》一文,认为与现实中低俗内容相比,四大名著何其大雅……与秦春华的观点针尖对麦芒,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2016-10-24 1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