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7年西北电力电量预计富余较多仍供大于求

2016-11-03 14: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3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唐洁晨)记者今天(11月3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西北电力交易分中心了解到,根据当前的预测,预计2017年西北电力电量富余较多,还会持续供大于求的局面。

  据了解,预计2017年末西北电网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4396万千瓦,全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7670万千瓦,总发电容量、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新能源装机容量均超出最大用电负荷。从电力平衡预测来看,西北电网2017年全年及各月电力平衡有余;从电量平衡预测来看,全网富余电量1500亿千瓦时左右。从分省(区)电力供需形势看,除青海之外,陕西、甘肃、宁夏、新疆2017年全年及各月电力电量平衡且大量富余。

  总体来看,今后影响西北电网跨区跨省交易的主要因素是西北电网电力电量富余较多,新能源弃风、弃光严重,另外电煤价格触底反弹并大幅上涨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西北电网有能力满足各个外送通道电力电量供应,迫切需要通过跨区外送电量来缓解供大于求的矛盾,因此,以市场化方式组织西北新能源外送、扩大跨区输出电量规模是西北电网2017年电能交易工作的重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举行小儿推拿培训班暨西北小儿推拿论坛研修班

由陕西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陕西省残联第二届小儿推拿培训班暨西北小儿推拿论坛研修班”在成功举办,

2016-11-03 14:33:00

陕西成立经贸摩擦预警中心 为企业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

陕西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日前正式成立,今后,陕西企业在“走出去”遇到的对外贸易与投资的各种疑问、需求、纠纷,都可以依托经贸摩擦预警中心来解决。

2016-11-03 12:44:00

陕西建成104个县级水质检测中心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自实施国家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来,陕西高度重视水质保障工作,率先在全国高起点启动、高标准完成了104个县级水质检测中心建设。

2016-11-03 1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