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成立经贸摩擦预警中心 为企业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

2016-11-03 12: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3日消息(记者刘涛)陕西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日前正式成立,今后,陕西企业在“走出去”遇到的对外贸易与投资的各种疑问、需求、纠纷,都可以依托经贸摩擦预警中心来解决。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陕西省进出口总值1442.71亿元,其中,全省出口751.75亿元,增长13.1% 。目前,陕西省有239个境内主体设立了355家境外企业和境外机构,累计实现境外投资24.3亿美元,涵盖美国、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等48个国家,涉及装备制造、矿产勘探等15个行业。随着对外贸易与投资的快速增大,贸易摩擦及法律纠纷也将不可避免大幅增多。

  目前,陕西省贸促会已重点选择了装备制造、能源化工、医疗卫生、农副产品等52家企业和2家机构,建立了经贸摩擦预警点,并就印尼对华农产品贸易壁垒、乌克兰贸易政策审议、埃及进口新政等信息,向陕西100余家企业发送了贸易政策审议意见相关文件。

  据悉,陕西省经贸摩擦预警中心将联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高等院校、国家政策性机构及知名律所,共同搭建陕西省综合性法律服务平台,为陕西省的企业提供集投资、贸易等为一体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同时,为重点行业产业设立的50多家预警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培训、合同审查、资信调查、专利审查、调解仲裁、出证认证等一系列商事法律服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建国以来最大市政、绿化和生态工程开工

11月2日,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新城区举行。该工程总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预计2019年底竣工,是建国以来西安最大的市政、绿化和生态工程。

2016-11-03 11:48:00

铁路线路工张戈亮的“冠军梦”

张戈亮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工务段改段大荔高铁车间的一名线路工,在他的枕边总是放着一本被翻旧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线路维修规则》和“学练强反”小册子。

2016-11-03 11:10:00

西安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西安市气象台今天(11月3日)06时1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2016-11-03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