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6-11-02 1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从即日起,西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可能发生重大欠薪或欠薪逃匿的重点单位,将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同时,将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筑施工项目,每个工地安排一名专人负责,一旦发生欠薪,迅速介入、及时协调,负责到底。

  据统计,今年以来,西安市已查处欠薪案件106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略有增加。涉及农民工1.97万人,追讨回工资8303万元。从行业分类看,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类企业欠薪案件比重较大。建筑行业欠薪案件427起,占案件总数的40.2%

  从11月1日起,全市人社部门将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列为重点,排查欠薪隐患,全面摸清辖区内涉及欠薪问题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建立欠薪隐患台账,落实专人负责,采取动态追踪机制,做好整治工作。对可能发生重大欠薪或欠薪逃匿的重点单位,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同时,还将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筑施工项目,每个工地安排一名专人负责,一旦发生欠薪,迅速介入、及时协调,负责到底。对发生欠薪问题的项目,将落实主体责任,属于哪个部门主管、审批的项目,在哪个区域发生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责任部门、属地政府介入处理。

  此外,11月1日起,到2017年春节前,欠薪隐患排查工作实行“周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区县、开发区每周将欠薪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上报市人社局。没有发现欠薪隐患的,实行“零报告”制度。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欠薪;隐患;监控;西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全面治理农民工欠薪 建筑领域仍是"重灾区"

我省目前已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构建起了以责任制为核心,农民工欠薪源头治理体系。接下来,我省拟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春节前后,组织全省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并在两节期间集中开展省市两级督查。

2016-09-27 17:02:00

公司人说:不仅被欠薪 眼看着办公室被搬空

小琴在汽修公司“诸葛天下”的重庆分站工作,工资已经两个月没发。员工们担心公司倒闭,纷纷开始寻找下家。供应商看到这种局面,担心“诸葛天下”没办法结款,跑到小琴所在的分站办公室抢东西。

2016-07-28 17:18:00

珠海以源头治理防建筑施工领域欠薪

在珠海市横琴新区、珠海市西部城区,林立的建筑工地上一片繁忙,“要赶工期,好在不用为被欠薪而焦虑。后者与施工许可和单位信用挂钩:从前年底起,施工单位要办“信用手册和施工许可证,须先缴交工资保证金和预储金。

2016-06-08 1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