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公司人说:不仅被欠薪 还眼睁睁看着办公室被搬空

2016-07-28 1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刘清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小琴在汽修公司“诸葛天下”的重庆分站工作,工资已经两个月没发。

  小琴:希望它能够正常运行,我们的工资能够早点拿到,我并不希望它垮掉,公司大概拖欠我一万块钱,员工与站长之间也发生了很多矛盾。其实公司出现这些问题早有预见到,但公司一直没有对员工开诚布公,一直在瞒着,导致有猜测、想法。

  员工们担心公司倒闭,纷纷开始寻找下家。供应商看到这种局面,担心“诸葛天下”没办法结款,跑到小琴所在的分站办公室抢东西。

  小琴:当时一个站长正在跟两个商户解释,商户一下子就一窝蜂就去抢,当时根本就制止不了,因为人太多了,有的砸东西,有的搬东西,办公室里只有我们几个女,根本就制止不了。毕竟以前在那里工作那么久的时间,反正心里还是挺难过的。

  眼睁睁的看着办公室被搬空,小琴很是心塞。半年前才见公司登陆新三板挂牌上市,在各路媒体上,它曾以60亿的估值光彩照人,尽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发现净资产为负值,背上了ST,但也不至于如此“人去楼空”。

  小琴已经开始在寻找新工作,但内心还是希望公司能够尽快融资成功,因为只有公司正常经营了,才有可能给员工补发工资。

  圈子共鸣

  @陈晓:我以前也遭遇过这种情况,老员工比较有经验,感觉到公司资金链有些不正常,就提前请辞,还有高管鼓动老板裁员,这样一批老员工就拿着赔偿金走了。

  @strange:我曾在一个资金链断裂但是苟延残喘了接近一年的公司里工作,有点甘苦与共的意思,老板真的很绝望,最后一天办公室清退,我们就坐在那里看着债主们来把电脑、打印机搬走,一个硕大的办公室空空荡荡的。大家晚上还吃了顿散伙饭,三个创始人抱头痛哭。

  @冰晓:我之前的东家是团购公司,那种已经熬过C轮很有希望的公司,但市场必须烧钱,D轮融资受阻,我们的资金链出了问题,欠着很多餐厅的款项没有结。临近春节公司开始大裁员,双薪、年终奖说没就没了。那个春节过得很痛苦,父母就不停的说,早和你说创业公司都是骗子,你不听。

  @松山:我选择的是甘苦与共,我们的团队8个人,第一次创业失败了,有4个同事离开,我们欣赏老板的人品和能力,觉得跟着他干一定会成功。现在新项目发展很好,我年薪40万,管理着一个事业部。阿里巴巴的18罗汉当年肯定遇到过发不出来工资的时候,关键是你要跟对人,看清形势。

  公司出了状况,基层员工选择一走了之,但高薪、有股权、期权的中高层则选择观望。“诸葛天下”重庆公司的一名管理层正在焦急的等待总部的消息,他们之前出钱认购了期权,不想这样放弃。

  公司人:我拖欠了三四万的工资,还有的一些押金、买公司期权的钱等等。现在我们也在正协商,但公司一直没有给我们具体的时间节点。

  这名管理层目前处境艰难,经常有员工上门讨债,他也很清楚公司拖欠的是员工养家糊口的辛苦钱,但屡次催促总部都没有结果。

  公司人:我希望这个事尽快解决,不管接下来跟不跟公司走,但最起码这是大家的血汗钱。这段时间我的压力特别大,有一些员工不理解我也是打工的,我也是受害者,每天来家里堵门要钱。毕竟不是主动权不在我手里,我也两个多月没发工资了,包括站里的一些费用都是自己垫的。 .

  今天我们也联系到了诸葛天下的总部,来听听他们的董秘办公室如何回复——

  董秘办:重庆离北京很远,这不是我的事务范围之内,重庆那个地方是不是我们的员工都不清楚,他们是否有编制也不清楚。

编辑:张乔

关键词:欠薪;办公室搬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海以源头治理防建筑施工领域欠薪

在珠海市横琴新区、珠海市西部城区,林立的建筑工地上一片繁忙,“要赶工期,好在不用为被欠薪而焦虑。后者与施工许可和单位信用挂钩:从前年底起,施工单位要办“信用手册和施工许可证,须先缴交工资保证金和预储金。

2016-06-08 17:56:00

河北严查恶意欠薪 为35万农民工追讨工资35亿元

近日,恶意欠薪并逃逸半年之久的闫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今年以来,该大队已经累计移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20余起,有力打击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去年以来,全省共处理群体讨薪等突发事件1167件,省直接督办重大欠薪案件79件,全省治理欠薪工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016-06-06 08:03:00

美国队长原型被欠薪百万美元 美国陆军出面回应

美国队长原型被欠薪百万美元 美国陆军出面回应,外媒称,美国红迪社交娱乐网站某用户预计,被冰封数十年才最终解冻、后成为两部系列大片主角的二战老兵史蒂夫·罗杰斯上尉被欠薪共计约300万美元。”  其中有一项因素未被提及:这名超级英雄已在于1985年12月出版的“第312期美国队长”中拿到欠薪,共计100万美元。

2016-05-16 0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