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地方首家第三方有机产品认证机构揭牌成立

2016-10-17 15: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新疆地方首家第三方有机产品认证机构——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昨天乌鲁木齐揭牌成立,成为目前经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准成立的全国31家专业从事有机产品认证机构之一。

  有机农业是遵照相关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种养平衡,采用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以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体系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发展有机农业有利于实现有限资源的持续利用,有助于解决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有益于实现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有效结合。

  据了解,截止2013年底,国家具有从事有机认证的专业机构仅有25家,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国家认监委再没有批准成立过新的认证机构。在今年全国上报的23家申请机构中,仅批准成立了5家机构,新疆中信中联就是其中的一家。

  据了解,目前在全疆范围内,虽然有认证机构长期在新疆从事有机产品认证工作,但由于新疆地理位置偏远的特殊性,加之有机生产管理经验不足、技术相对薄弱,以及产品信息和市场的不对称,致使出现对认证企业在政策引导、产业布局、生产管理、技术指导及市场信息等方面的跟踪服务不到位、产品不能实现优质优价、认证费用忽高忽低等现象。

  鉴于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农办和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应全疆广大农业企业的夙愿,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集科研、政策研究、行业标准研究、宣传推广、认证服务的技术型组织——新疆中信中联应运而生。

  揭牌仪式上,新疆质监局认证处处长于灵鹤表示,新疆将推进有机农业的良性发展,形成“以开拓市场为导向,政府引导和支持为后盾,龙头企业为主体,特色资源为依托,技术体系为支撑”的产业化格局,着力打造成全国的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

  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副会长张爱民代表协会及广大企业向公司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众望所归,也是大势所趋,希望公司能够发挥好第三方作用,以客观公正态度、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一丝不苟的服务理念,为全疆有机农业发展把好关口。新疆有机协会将紧密联手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全疆有机认证企业的服务指导。

  全国有机协会联盟代表天津有机协会会长宋伟在致辞中强调,新疆土地资源幅员辽阔,农业结构丰富多样,空气洁净、阳光明媚、高山雪水清澈,具有发展有机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天津有机协会将作为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办事处,联手推进新疆有机事业做大做强。

  新疆有机产品协会会长、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瑞梅表示,新疆中信中联将在今后全疆有机事业的推进与发展中,秉承“科学公正、卓越创新、传递信任、推动发展”的服务宗旨,恪尽职守、认真履责,坚决按照新疆党委政府的规划布局和企业的所需所求,依托新疆有机农产品协会大平台,团结友邻认证机构,切实为新疆农业企业提供生产、管理、技术及营销等全产业链的精准服务,从而有力推动全疆乃至全国有机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调查:边城暖气为何不热?

乌鲁木齐今冬供暖已经一星期,但是市区一些老旧小区的房子还是冷冰冰的。为探其究竟,这两天,记者走进这些老旧小区实地了解供暖情况。

2016-10-17 13:58:00

孤寡老人的好“儿子”

生活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众泰社区的孤寡老人遇到困难时,社区包户干部阿里木江·卡孜木便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因此,阿里木江·卡孜木逐渐成为孤寡老人眼中的好“儿子”。

2016-10-17 13:58:00

新疆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

新疆昨天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部署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2016-10-17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