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孤寡老人的好“儿子”

2016-10-17 13: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赵雪)生活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众泰社区的孤寡老人遇到困难时,社区包户干部阿里木江·卡孜木便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因此,阿里木江·卡孜木逐渐成为孤寡老人眼中的好“儿子”。

  10月深秋的一个清晨,阿里木江来到孤寡老人万海青家,了解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医疗就诊情况。

  九月底,万海清突发脑梗,大小便不能自理,医生要求必须有人陪护。阿里木江·卡孜木就主动揽了过来,照顾老人的起居。经过半个多月照料,老人身体渐渐好转。出院后,阿里木江每天会抽出时间给老人送饭:“你放心,我每天中午、晚上照顾你,给你送饭,有啥帮助我就来。”

  众泰社区的孤寡老人多,仅阿里木江·卡孜木包户的孤寡老人有13位。阿里木江说,个人力量虽小,但是希望通过微博之力,让这些孤寡老人安享晚年。“他没有儿女嘛,他也喜欢我,我就自愿给予他帮忙,这也是保户干部应该做的。”

  阿里木江的右手先天残疾,但他并没有沉沦于自己的缺陷,而是用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他的这一行为也感染了身边人。众泰社区副主任马明:“阿里木江这样的举动影响到了其他包户干部,我们这里现在有个特别好的氛围,一遇到老人有问题,大家争先恐后去帮助,而且是用心服务、真情服务,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我们的社区工作就特别好开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

新疆昨天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部署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2016-10-17 09:31:00

长城乌苏影视文化旅游基地项目在杭州签约

新疆乌苏市与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昨天在浙江杭州签订《长城乌苏影视文化旅游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30亿元。

2016-10-17 09:08:00

新疆阿克苏棉花总产将超80万吨

金秋十月,新疆阿克苏的700多万亩棉花陆续进入到采摘期,根据阿克苏地区农业局测产,今年棉花长势喜人,丰收已成定局,棉花总产将达到80万吨以上,棉花总产和单产较去年都有上升。

2016-10-14 2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