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记者调查:边城暖气为何不热?

2016-10-17 13: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乌鲁木齐台记者马枭龙)乌鲁木齐今冬供暖已经一星期,但是市区一些老旧小区的房子还是冷冰冰的。为探其究竟,这两天,记者走进这些老旧小区实地了解供暖情况。

  “喂,你好?我们这里暖气有水了,但是暖气管道都是凉的?”供暖一周了,乌鲁木齐银苑小区居民郑军家中的暖气一直不热,无奈之下他给物业打电话反映情况。郑军妻子王玉霞留守在家,随时等候物业人员前来检查。她说:“这几天暖气一点都不热,你看房子里都插着电暖气,不然晚上冻得睡不着?”王玉霞说,前几年,每年暖气都热得很,所以大家缴纳暖气费都很及时。没想到,今年暖气就是不热。

  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负责银苑小区的供热站—新疆师范大学供热站。供热站副主任李健说:“前两天,沿线管道出现漏水现象,有一栋楼的进户阀门是热熔管子,压力一大崩断了。维修后给的温度和压力就小了一些,加上银苑小区管网老化,未做保温层,房屋温度确实会低一些。”  

  南湖小区二期也存在同样问题,51号楼居民赵岚介绍:“十号供暖,客厅挺热的,但这两天只有卫生间管子是热的,厨房从头到尾一直都没热过。房间温度可能就是十六、七度。”

  负责南湖小区供热的华凌集团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威说:会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上门排查问题。“设置了固定的客户服务电话和24小时值班电话,接到居民反映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人员。”周威表示:今年,他们针对供暖片区的用户会专门制定便民服务卡,方便居民第一时间与供热企业联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孤寡老人的好“儿子”

生活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众泰社区的孤寡老人遇到困难时,社区包户干部阿里木江·卡孜木便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因此,阿里木江·卡孜木逐渐成为孤寡老人眼中的好“儿子”。

2016-10-17 13:58:00

新疆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

新疆昨天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部署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2016-10-17 09:31:00

长城乌苏影视文化旅游基地项目在杭州签约

新疆乌苏市与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昨天在浙江杭州签订《长城乌苏影视文化旅游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30亿元。

2016-10-17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