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红色书屋”传播红色文化

2016-10-14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2 通讯员闫浩 贾玉涛)“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前山只等闲……”10月13日上午,在延安火车站“红色书屋”里,陕北老艺人传统说书《相聚圣地延安》节目吸引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大家一边品味陕北老艺人铿锵有力、富有节奏的表演,一边翻阅着《红色延安》等红色文化丛书,在等候火车闲暇时间里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抗战史,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魅力。

  延安火车站是延安革命老区对外改革开放,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随着近年来动车开行,车站到发人数逐年增加,年发送旅客319万人次,已达到延安市总人口的150%,成为延安市人口流动重要的集散地。

  为了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延安火车站联合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红色公共图书馆延安市中山图书馆,在延安火车站候车室成立“红色书屋”,投放近千册反映革命抗战历史的红色文化书籍,免费提供给候车旅客阅读,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延安文化,了解延安精神。

  延安火车站党总支书记于尚荣还告诉记者,未来车站将完善“红色书屋”的功能,延伸借阅“长度”,方便旅客将红色书籍带出候车室、带上列车,让延安精神和红色文化传播的更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重要活动,“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11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启动。13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接受中俄媒体联合采访,包括“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俄方主流媒体在内的40余位中外记者参与采访。

2016-10-13 23:39:00

国内首个航空旅游合作联盟 推出多项优惠措施

10月13日,由西安市旅游局和西部机场集团共同举办的西安通航城市旅游营销合作暨“一带一路”国际航线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6-10-13 17:15:00

学术专著《中国油画史》(增订版)正式出版发行

学术专著《中国油画史》(增订版)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6-10-13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