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2016-10-13 2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 张兆福)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重要活动,“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11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启动。13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接受中俄媒体联合采访,包括“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俄方主流媒体在内的40余位中外记者参与采访。

  

  参会领导  摄影:人民网陈思   

  王莉霞向记者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她表示,陕西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世界经济,今年1-9月份陕西省进出口总值位居全国第二位,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包括三星、微软等在内的80多个世界500强企业,以及110多个项目落地陕西。

  

  记者记录王莉霞副省长讲话  摄影:人民网陈思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现场录像

  随后,王莉霞副省长就记者们普遍关心的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战略、区域性合作平台建设等问题作出回答。她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当下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战略定位,围绕这一定位,要把我省打造成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着力构建“一带一路”上的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产能合作中心、科技教育中心、国际旅游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

  采访期间,王莉霞副省长多次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向俄方媒体展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人文环境和历史文化特点。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陕西;王莉霞;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