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益阳“的哥”中秋心愿:送更多市民团聚

2016-09-14 18: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9月14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电台曾萃)中秋节临近,湖南益阳“的哥”税成虎开着出租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告诉记者,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乘客中秋佳节的喜庆团圆。而今年,已是税成虎第六年没有回家与亲人共度中秋了。

  “ 您好,欢迎您乘坐出租车,前排乘客请系好安全带。” 早上7点不到,税成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税成虎是湖北武汉人,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湖南益阳,而这一呆就是13年。

  1997年税成虎加入出租车行业时,由于听不懂益阳话,经常被客人取笑。倔强的税成虎找人不断努力学习,渐渐地他不仅听懂了益阳话,而且对城市的大街小巷也了如指掌。“ 这五六年来益阳发展地特别好,益阳是个居家城市,这里的人热情好客。” 谈到益阳,税成虎止不住地夸赞起来。

  和往常一样,今年的中秋节税成虎又会在开出租车中度过。每到节日,客人带的行李也会增多,细心的税成虎会叮嘱客人不要忘记拿行李。税成虎说,八年来自己的车上从来没有乘客忘记行李。

  因为工作时间关系,税成虎大多数中秋节的午餐就是简单的一碗面,可他依然感到满足。“刚开始会觉得心酸,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毕竟干我们这一行,送乘客安全回家团圆更重要。”

编辑:姜萍

关键词:益阳;的哥;团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益阳召开

受今年夏季严重洪涝灾害影响,湖南省秋冬种生产成为了救灾补损的关键。9月10日,湖南全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益阳市召开。

2016-09-11 10:47:00

湖南益阳一村干部兼职“道士” 被开除党籍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纪委透露,有群众举报称,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龙光村的村会计许建舟身为党员,平时却兼职“道士”,在当地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这举报已经引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2016-07-10 12:33:00

暴雨致湖南益阳出现多处管涌 “最可爱的人”彻夜奋战

4号下午,湖南益阳安化柘溪水库泄洪,从凌晨开始资江各段水位快速上涨,各堤段都接收了洪水严峻的考验,湖南省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情,益阳市资阳区就发现多处管涌。

2016-07-05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