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湖南益阳一村干部兼职“道士” 被开除党籍

2016-07-10 1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7月10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纪委透露,有群众举报称,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龙光村的村会计许建舟身为党员,平时却兼职“道士”,在当地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这举报已经引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根据调查证实,被举报的许建舟在益阳市桃江县、资阳区和常德市汉寿县等地从事封建迷信活动确实已经有数年时间。益阳资阳区纪委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许建舟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政治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经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同时,资阳区纪委通过廉政短信平台提醒全区的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严守纪律底线。

  在湖南的一些农村地区现在还保留着一些非常传统的丧葬习俗。在丧葬过程中间有一个环节叫做道场。所谓的"三日四夜道场"。古人迷信这些活动可以超度亡魂,降福子孙。据了解,事件的当事人许建舟在益阳市的桃江县还有资阳区以及常德市汉寿县等地以道士的身份每做一次道场收费500元-1000元不等,每年因此收入在3万元左右。根据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同于一般党员,我党曾多次明确规定,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也不得参加宗教活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益阳;村干部;道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暴雨致湖南益阳出现多处管涌 “最可爱的人”彻夜奋战

4号下午,湖南益阳安化柘溪水库泄洪,从凌晨开始资江各段水位快速上涨,各堤段都接收了洪水严峻的考验,湖南省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情,益阳市资阳区就发现多处管涌。

2016-07-05 20:30:00

暴雨导致湖南益阳一货船失控撞上桥墩

7月5日早上8点10分左右,在湖南益阳市城区资江第一桥桥下,因连日暴雨,河水过于湍急,一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货船失控撞上桥墩。

2016-07-05 19:09:00

湖南益阳桃江三堂街:男婴在手电筒照着下诞生

今天(5号)凌晨,湖南益阳桃江暴雨还在持续,洪水还在上涨,在这紧要关头,桃江县的三堂街镇上却上演了惊险又充满温情的一幕。

2016-07-05 1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