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男子微博发布三亚旅游虚假信息 被行政拘留

2016-08-24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佳)日前,有人在新浪博客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多名游客到海南租车,押金要不回”的文章。经三亚警方调查,这是一条虚假信息,发帖人詹某山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8月9日16时左右,有人在新浪博客上发文,称“多名游客到海南租车,押金要不回”,爆料所谓的在三亚有30多名游客租车被骗,涉案金额超过9万元。

  发现该信息后,三亚旅游警察、工商、交通、旅游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甄别,并第一时间赶赴海口市海南省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相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8月19日15时许,迫于警方的压力,在微博发布该文章的违法嫌疑人詹某山(男,46岁)主动投案,并交代其为了给自己经营的汽车租赁公司网罗客户资源,增加业务量,因此在微博上故意发布了关于游客在三亚租车被骗的虚假信息,以此来吸引眼球,从而提高游客对其汽车租赁公司的关注度和信任力。

  经审查,詹某山对其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詹某山处行政拘留五日。

  三亚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此外,根据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虚假讯息博眼球的投机者,最高将被处以七年有期徒刑。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三亚;旅游;虚假信息;行政拘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案件未审结房屋已被拆 三亚“铁锤行动”打击违建纠纷不断

违章建筑的大量存在制约着城市的发展,也和国家的相关政策相违背。也是在2010年,三亚市政府开始实施集中打击违章建筑的“铁锤行动”,这批合作建设小区成了重点打击对象,20多个小区被拆除。房子拆了,问题就解决了吗?

2016-08-22 08:52:00

三亚“铁锤行动”治理违建 当地住户不服起诉至法院

在2010年共建海南岛的系列政策推出前后,三亚市多个乡镇的村民,与外地开发商合作,将自己宅基地出租,此后开发商动工建房,房子多数卖给了外地购房者。当时农村宅基地确权工作滞后,这些村民没有宅基地使用权证,规划部门在批复中回复“暂先受理建房申请”。尽管规划申请未被最终批准,房子却一批又一批建了起来。严格的从法律意义上讲,这些房子不仅是小产权房,还是违章建筑。

2016-08-21 16:42:00

三亚大东海溺亡案终审判决景区承担部分责任 15日内支付赔偿

大东海,是离海南省三亚市区最近的海湾。2001年起,三亚市政府将大东海部分区域内二十年经营管理权,以1800万的价格承包给了大东海公司,而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三年间,至少28人在大东海景区溺亡。2015年8月15号,易勇刚等三名成都籍游客意外溺亡,成为大东海景区最严重的溺亡事故。

2016-08-21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