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2016-08-22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纪委获悉,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统一撤销廉政账户的基础上,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规定解读、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坚决拒收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通知指出,全省党员干部要作出拒收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的廉政承诺,按党组织关系或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应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存档备查,并在民主生活会时,主动说明当面拒收、事后退还、实名登记上交礼金的有关情况,接受组织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监督。全省党员、干部要全面自查自纠2015年以来,涉及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并如实向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报告。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实名登记、现金收缴、移交财政等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进行妥善处理。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省纪委监察厅将适时开展专项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廉政承诺、实名登记上交、查处典型案件的情况。

  四川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全面梳理违规收送礼金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对不如实报告,或者顶风违纪、继续违规收送礼金的,按照《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编辑:高杨

关键词: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6名干部因违规用车等问题受处分

记者1日从辽宁省纪委了解到,辽宁6名干部因违规用车、违规领取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据介绍,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民任大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违规超标准使用公务用车;任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期间,违规使用大连市民政局提供的越野车作为公务用车。

2016-08-01 21:51:00

浙江温州一副局长被指违规办案 致企业“被停业”四个多月

温州苍南港航管理局利用公权力干涉企业合法经营,致使当地一家运输企业“被停业”四个多月,损失惨重。记者调查发现,当地港航局在这起案件中做出的相关认定并未经法定程序,而是该局副局长个人所为,制度约束成为一纸空谈。

2016-02-02 10:46:00

违规排放 两家企业被北京环保部门查封

违规排放 两家企业被北京环保部门查封

2016-01-14 1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