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绞肉机海上“咬”渔民 阳江消防员跨海紧急救援

2016-08-20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阳江8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谢普)8月20日11时13分,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闸坡渔港洲仔码头附近的渔船上,有一名渔民在用绞肉机绞鱼时,不慎将手指卷进机器里。阳江市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0名官兵前往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渔民的左手手指关节已被机器死死的夹住,血肉模糊,流血不止,加上高温炎热,受伤渔民几近休克状态。由于现场离陆地较远,没有大型器械进行破拆,再加上海上风浪造成船体晃动,救援的难度很大。紧急情况下消防官兵只能先对受伤渔民的左手前臂进行扎带止血,使用液压剪切工具对绞鱼机的铁皮进行破拆,随后利用手动钳小心翼翼地对绞肉部分零件进行拆卸。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救,最终成功将渔民与机器分离,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处理。

  据了解,8月开渔以来,由于受台风和高温天气影响,阳江市公安消防支队已处置海上渔业火灾及应急救援警情10余起,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渔民,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定期检查渔船电气线路,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在操作各类器械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平安作业。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绞肉机;渔民;阳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两岁男童手卡绞肉机 医生徒手剥离保手指完整

深圳两岁男童手卡绞肉机 医生徒手剥离保手指完整,4日晚上10时多,深圳大鹏新区一名两岁的男童因为模仿父母用绞肉机做香肠,而不慎把自己的小手卡了进去。5日凌晨,深圳市人民医院手显微外科的医生成功为男童取出卡住的手指,保持孩子手指完整。

2016-01-06 10:59:00

父母忙生意 3岁男孩右手卷入绞肉机(图)

14号下午,沙区一菜市场,一对卖肉的夫妻忘了关掉绞肉机,3岁的儿子在绞肉机旁玩耍,结果将右手伸进了绞肉机里。接到报警后,沙区110民警、消防员赶到了现场,最终,救援人员耗时3个小时,用工具将绞肉机拆掉,才将小男孩的右手取出来。

2015-11-16 06:12:00

家长一时疏忽 玩着玩着,3岁男童把手伸进绞肉机

暑假都快结束了,因为家长的一时疏忽,一3岁男童,把手伸进了绞肉机里面,虽然消防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到了医院,但可惜的是,孩子还是没能逃过截肢的命运。昨天上午,两口子正忙着做生意,洋洋就跑到隔壁摊位找严老板3岁的女儿玩。

2014-08-21 08:1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