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文博会新型文化创意成看点

2016-08-16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吴璇)丝绸之路新疆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8号在乌鲁木齐开幕,新型文化创意成为文博会新看点。

  本届新疆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四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新疆博物馆、新疆和合玉器文化创意产业园、新疆7坊街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和新疆软件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张瑞华介绍,本届新疆文博会将设立“大学生创客”板块,充分展现新疆大学生的创意创业精品和创业精神,第二届新疆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获奖创客作品都将在文博会展厅展出。此外,新疆认定的11家创客空间也将集体亮相文博会。

  这次展会还邀请了上海8家动漫企业和全疆43家动漫企业的精彩作品,同时,设有现场涂鸦互动、教授动漫道具制作、无纸化动漫创作演示、摄影互动区内搭建专业影棚及背景,组织动漫COSER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合影、拍摄等环节,尤其是现场的动漫Cosplay表演和“中国原创动漫边疆推广行—动漫游戏馆”将成为本届新疆文博会的又一亮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征兵信息化 杜绝人为操弄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全面铺开,乌鲁木齐首次启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登记、流转工作全都在网络上进行,实现信息实时传输,节省时间同时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

2016-08-16 11:37:00

新疆大规模向内地增派服务管理教师 张春贤出席送行大会

新疆今天上午举行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欢送大会,新学期开始前,从全疆教育系统层层选拔出来的近1900名各族教师将奔赴全国各省区市开展工作。

2016-08-15 23:10:00

非遗莱帕尔传承人:翩翩舞者阿依木古丽·司马义

莱帕尔是广泛流传于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的一种民间艺术表演形式,融歌舞、说唱与表演于一体,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

2016-08-15 1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