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征兵信息化 杜绝人为操弄

2016-08-16 1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吴璇)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全面铺开,乌鲁木齐首次启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登记、流转工作全都在网络上进行,实现信息实时传输,节省时间同时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

  昨天,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体检健康管理中心看到,应征女青年持身份证参检,运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个人身份并打印出体检指引单,进入各科室后,医生扫描二维码开始体检。

  乌鲁木齐警备区参谋长、征兵办公室主任朱晓明介绍,体检信息化之后,部队将实现体检无纸化办公,既提升工作效率,也方便在体检结束之后查找、掌握身体数值的动态状况,有助于阳光征兵。

  乌鲁木齐市征兵办统计,今年全市应征体检女青年190名。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95%以上。同时,从今年起,乌鲁木齐市对拒服兵役行为统一纳入“信用黑名单”,对拒绝、逃避服兵役的青年和拒不承担征兵任务的单位,将运用法律武器予以惩处。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大规模向内地增派服务管理教师 张春贤出席送行大会

新疆今天上午举行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欢送大会,新学期开始前,从全疆教育系统层层选拔出来的近1900名各族教师将奔赴全国各省区市开展工作。

2016-08-15 23:10:00

非遗莱帕尔传承人:翩翩舞者阿依木古丽·司马义

莱帕尔是广泛流传于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的一种民间艺术表演形式,融歌舞、说唱与表演于一体,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

2016-08-15 11:09:00

新疆首批340名穆斯林乘包机飞赴麦加朝觐

昨天下午14点43分,南航CZ2055航班载着340余名首批新疆朝觐人员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飞赴麦地那,标志着今年新疆3700多名穆斯林群众的麦加朝觐之旅正式开启。

2016-08-15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