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即将在广州举行

2016-07-27 13: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17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7月27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即将在广州举行。

  在今天召开的协调会上,来自中国以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相关机构的代表,就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相关事项以及共同应对南海海上重特大突发事件,加强国家海上搜救合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拟定今年9月份在广州举行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沙盘演习。

  此次演习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负责具体实施,东盟国家相关搜救机构参与。这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加强海上联合搜救合作、提升应急搜救反应联合行动能力的又一次务实合作行动。沙盘演习将模拟在南海某海域,一艘J国客船“A轮”与T国货轮“B轮”发生碰撞,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机构共同展开海上搜救。

  据了解,南海是国际海运贸易的重要通道,南海海域船舶通航密度大,海况复杂,海上交通险情、事故时有发生,加强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应急协调机制,深化沟通合作,有效提升南海周边各国联合的海上救助能力,共同应对海上航行安全重特大突发事件,努力把南海打造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国;东盟;沙盘演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中国—东盟狮王鼓王争霸赛将在广西贵港举行

记者今天从贵港市体育局了解到,“2016年中国—东盟(贵港)狮王鼓王争霸赛”将于7月29日至30日在贵港市举行。届时有12支精英舞狮队和6支鼓王代表队同场角逐"中国—东盟狮王"和“中国—东盟鼓王”称号。

2016-07-27 13:14:00

中国高尔夫球队奥运出征仪式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今天在北京为中国高尔夫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壮行。

2016-07-26 19:11:00

中国-东南亚·南亚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11月9日在昆开幕

记者从今天(7月2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昆明)东南亚·南亚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在昆明滇池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2016-07-25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