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精河县枸杞将拥有二维码“身份证”

2016-07-19 12: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精河7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精河台记者普西娜依·西尔为保护精河枸杞“地域品牌”,精河枸杞协会计划运用防伪标志二维码,为“精河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建立“身份证”。   为了让相关部门、生产企业及消费者通过手机、电话、短信、互联网等途径,查询到产品的相关信息,近日,精河县枸杞开发管理中心为企业生产出的枸杞产品设置了一个唯一的编码,来辨别“精河枸杞地理标志产品”的真伪,计划在8月初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精河县枸杞开发管理中心林业高级工程师赵玉玲介绍说:“如果说我们精河枸杞到消费者手上、到超市、到内地的消费者手上,用手机扫二维码呢,显示出我们枸杞精河的哪一个基地,通过手机加工的时候烘干还是自然晾晒的,然后通过我们技术监督局的检测合格了以后我们可以放,国家的平台符合质量要求,国家的平台可以把企业的产品放到电子商务平台上去,这样的话企业的枸杞质量合格的产品有一个好价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新疆华美田园农业有限公司精河枸杞加工厂、精河县果康枸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精河精杞神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积极申报了二维码,对接基地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对企业枸杞种植基地、生产过程中的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相关环节信息进行追溯,使精河枸杞市场更加规范化。   赵玉玲告诉记者:“这个二维码在市场上,消费者能放心的买精河枸杞的好的产品,我们也想通过二维码试点,向我们精河县所有的企业和加工、传货、也想着他们从对接固定基地,我们这建二维码最初都可以把所有企业产品可以做到最熟悉。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新疆精河县;枸杞;身份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宁枸杞采摘大赛揭晓巾帼唱主角

又是一年枸杞红,枸杞之乡釆摘忙。昨日在中宁县大地生态公司红梧山枸杞种植基地,首届枸杞采摘大赛在这里热闹举行。

2016-07-04 19:16:00

枸杞种植面积持续扩张 高端无公害产品受欢迎

盛夏七月,又到了枸杞上市的时节。这时候采摘的枸杞,无论质地还是品相,都相对较好。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枸杞价格波动不大,但是高端、无公害枸杞越来越受到欢迎。

2016-07-01 14:28:00

枸杞全身是宝这么吃补肾强精

2016-06-17 13: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