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首届中宁枸杞采摘大赛揭晓巾帼唱主角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采摘枸杞比赛进行中(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7月4日中宁消息(记者廉军) 又是一年枸杞红,枸杞之乡釆摘忙。昨日在中宁县大地生态公司红梧山枸杞种植基地,首届枸杞采摘大赛在这里热闹举行。来自乡镇、合作社、企业和社会团体的130人高手参赛,最终评出35名个人优胜者和8个先进集体,个人奖全部是女选手。

  据了解,虽然枸杞采摘器目前已研发到第六代产品,但是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远远不能替代人工采摘。中宁枸杞采摘季每年都吸引着区内外10万余人前来打工,正值枸杞采摘旺季中宁县通过举办枸杞采摘大赛激发采摘工人积极性,培养更多的采摘能手。带动周边富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从事枸杞采摘,实现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双赢”目标。

  来自大地公司的王学琴以198分的成绩夺取第一名,来自舟塔乡的李淑芳以189分获得第二名,前5名获600元奖励。 “靠在中宁采摘枸杞打工,我每天收入200元,每年收入五六万元。”一位女选手告诉记者说。中宁枸杞人工采摘每年会有10亿元劳务收益,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便捷途径。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7-04 19:16:00
标签:枸杞;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