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成立首个戒毒康复就业基地

2016-06-27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黄梦婷)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洋湖街道洋湖景园小区成立了全省首个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培训安置基地,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并重新融入社会,目前岳麓区洋湖街道推动十家企业组建爱心联盟接收康复人员,以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据悉,长沙通程麓山大酒店、湖南嘉联物业有限公司等9家爱心企业,与安置基地、戒毒所、派出所现场签订协议,加入共同建设无毒社区的大阵营。洋湖街道戒毒康复就业培训安置基地采用积分制滚动上岗模式,经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初步审核后,由基地与爱心企业共同决定戒毒康复上岗人员,各爱心企业每年动态安置戒毒康复人员2至5名。戒毒康复人员上岗后,享有同工同酬、每年全面体检、“一帮一”帮教等权利。这种创新模式有利于帮助戒毒康复上岗人员在心理上重拾自尊自信,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同时,有效提高了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率,大幅度降低区域性社会治安隐患。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湖南;戒毒;康复;就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省今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三大计划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湖南省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三大计划,分别是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

2016-06-27 16:27:00

湖南将开展为期三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6.26宜章大巴事故”发生后,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2016-06-27 16:15:00

长沙雨花警方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

近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雨花分局历时2个月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7名,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人,查获毒品冰毒24公斤、麻古42粒。

2016-06-27 1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