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省今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三大计划

2016-06-27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湖南省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三大计划,分别是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不同,湖南省今年调整了高校自主招生与“贫困专项”三大计划两者的投档录取顺序。2015年,湖南省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安排在自主招生录取后进行,为准确测算高校自主招生录取时需要参考的模拟投档线,今年湖南省将先进行贫困专项计划录取(含贫困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再进行高校自主招生录取。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学校承担。2016年,国家专项计划招生6万人,较2015年增加1万人。湖南省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计40个县(市)。考生具有湖南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均可报考。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由湖南省一本院校(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8所)负责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由招生学校依据教育部要求制定,不少于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湖南省共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参与招生。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湖南;重点高校;农村;贫困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将开展为期三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6.26宜章大巴事故”发生后,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2016-06-27 16:15:00

长沙雨花警方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

近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雨花分局历时2个月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7名,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人,查获毒品冰毒24公斤、麻古42粒。

2016-06-27 11:25:00

湖南常德: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亲情帮教和现身说法

近日,为增强戒毒学员戒除毒瘾、重塑人生信心,提高戒毒所文明管理水平,彰显戒毒所人文关怀,在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里,

2016-06-27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