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长沙雨花警方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

2016-06-27 11: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王思鸽)近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雨花分局历时2个月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7名,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人,查获毒品冰毒24公斤、麻古42粒。

  今年4月初,雨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日常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一益阳口音的汪姓男子在高桥大市场内贩卖毒品。雨花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前期调查,查明该男子名叫汪某明(45岁,益阳市人),长期租住在高桥街道2号小区,有贩毒涉嫌。

  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汪某明系一贩毒团伙的骨干成员,其交易量大且频繁。雨花分局迅速成立了由副局长张国斌任组长、禁毒大队大队长余建武任副组长的专案组,并从分局禁毒、网安大队,同升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通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摸清了该跨省吸、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汪某明的上线是张某民(男,43岁,益阳市人),张某民从广东进货(毒品冰毒、麻古)回长沙后,贩卖给汪、孙某胜(男,38岁,辽宁省鞍山市人)等人,汪、孙再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

  6月8日下午,专案组见收网时机成熟,遂精心制定方案,兵分多路实施抓捕。当日,民警先后在雨花区、长沙县、芙蓉区等地抓获张某民、汪某明、孙某胜,并现场抓获彭某娥(女,34岁,益阳市人)等3名吸毒人员。同时,民警在张某民、孙某胜的车内查获毒品冰毒24公斤,在汪某明租住地查获毒品冰毒0.62克、麻古42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民、孙某胜、汪某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从2015年底以来,张某民将毒品冰毒、麻古贩卖给孙某胜、汪某明,两人再转售其他吸毒人员。今年6月,3人共同出资60万元,由张某明、孙某胜前往广东 “胖哥”(在逃)处购得冰毒24公斤,准备在长沙市贩卖。不料,刚到长沙即被民警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明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彭某娥等4人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常德: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亲情帮教和现身说法

近日,为增强戒毒学员戒除毒瘾、重塑人生信心,提高戒毒所文明管理水平,彰显戒毒所人文关怀,在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里,

2016-06-27 10:59:00

湖南宜章大巴起火致35人死亡 事故原因调查之中

据最新统计,昨天发生在湖南省宜章县境内的旅游大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为35人,事故车辆的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2016-06-27 07:00:00

湖南蓝山加快制定毛俊水库移民安置政策文件

近日,相关部门透露,湖南省列入国家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毛俊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内开工。记者26日从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当地正在加快制定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政策文件,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2016-06-26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