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常德: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亲情帮教和现身说法

2016-06-27 10: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6月2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近日,为增强戒毒学员戒除毒瘾、重塑人生信心,提高戒毒所文明管理水平,彰显戒毒所人文关怀,在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里,一位参加“亲情呼唤”帮教活动的女戒毒学员父亲,摸着女儿红润的脸庞,高兴地说:“我女儿在家里可从没这么养好过,没想到在强戒所接受了规范化管理,变化这么大,这也让我对她充满了信心。”

  当天上午,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省市媒体记者和30名戒毒学员亲属参加帮教活动。戒毒学员亲属在民警的陪同下,参观了戒毒学员宿舍、所医务室、餐厅、学技车等戒毒学员生活、学习、康复和劳动场所,他们对戒毒所整洁的环境和规范的管理赞不绝口。随后,30校名戒毒学员和亲人们进行面对面交谈,他们向亲人们汇报了学习、生活和戒治情况,亲属们也把家庭情况向戒毒学员一一道来,双方沉浸在浓浓的亲情之中。36岁的女戒毒人员晏某,曾经拥有成功的事业、美满的家庭和健健的身体,因婚姻破裂,情绪低下的她沾上毒魔。吸上毒后让她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一切, 70多岁的父亲为挽救她,毅然向警方举报,将她送进了戒毒所。戒毒学员黄某平日里情绪十分低落,这次戒毒所做通了他亲属的工作,他的母亲和妻子抱着1岁的女儿一起坐到了他的身边。

  常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应爱介绍,亲情帮教就是让亲属用亲情和爱心与戒毒学员沟通和交流,协助民警做好教育戒治工作,让他们倍感家庭的温暖,通过强制隔离戒毒,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树立信心,为了家庭的幸福,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

  当天,还有叶某、徐某等16名戒毒学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现身说法。因为叛逆、不听话、自由散漫,他们一步步滑向了吸毒这个深渊。他们以自己的违法行为给自己、家人、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吸毒后失去自由、失去与家人团聚、失去做人尊严等方面的惨痛教训,呼吁全体学员们要珍惜宝贵的自由和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家庭负责的人。更劝导所有人不要接触毒品,爱惜自己的生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宜章大巴起火致35人死亡 事故原因调查之中

据最新统计,昨天发生在湖南省宜章县境内的旅游大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为35人,事故车辆的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2016-06-27 07:00:00

湖南蓝山加快制定毛俊水库移民安置政策文件

近日,相关部门透露,湖南省列入国家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毛俊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内开工。记者26日从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当地正在加快制定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政策文件,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2016-06-26 10:14:00

湖南华容80后缉毒民警胡光志:危急关头为群众挡子弹

生死关头,挺身为群众挡子弹,自己却身负重伤。湖南华容公安局禁毒大队80后教导员胡光志临危不惧,做出最好的战术安排,书写人民警察大义凛然、敢打敢拼的战斗品质。

2016-06-26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