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焉耆千年佛寺遗址《探秘阿耆尼》精彩上演

2016-05-03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焉耆5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焉耆台记者王波)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七个星千年佛寺遗址大型实景剧《探秘阿耆尼》五一期间精彩上演,全景再现1700多年前焉耆古国的繁荣景象,让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晋唐时代,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探秘阿耆尼》由126名专业演员联合打造,以七个星佛寺遗址为背景,玄奘大师、飞天舞女、唐代将军、众多僧侣等造型各异,活动以往事记忆的形式向游客再现了古西域焉耆国盛况和七个星佛寺的人文和历史景观。

  该剧通过古国抒怀、佛音袅袅、飞天霓裳、丝路过客九个章节反映出焉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种宗教包容并存、文化多元一体的地区。通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晋唐时代,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观众安梅说:“这次我带着孩子来古遗址观看演出,节目非常的精彩,剧情也特别好.通过这个演出,我对焉耆古国历史文化,特别是佛教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演出也为孩子们也上了非常好的一堂历史课,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焉耆古国的繁荣昌盛”。

  《探秘阿耆尼》大型实景剧是焉耆县充分挖掘焉耆县深厚的佛教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一大举措。

编辑:张乔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阜康大森林特禽养殖走规模化发展之路

新疆阜康市滋泥泉子镇大森林特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自2012年成立以来,成功驯养和繁殖灰、白天鹅、野山鸡、珍珠鸡等珍稀禽鸟,去年获得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后,逐渐实现了特禽种苗孵化生产、饲养管理、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产业链。

2016-05-03 19:22:00

新疆阿拉山口边防主题团日纪念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素有“风口国门”之称的新疆阿拉山口口岸

2016-05-03 17:19:00

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欧亚商品直销中心奢侈品店“五一”试营业

今年“五一”小长假,新疆阿拉山口可谓热闹非凡。借着“相遇阿拉山口 放飞春天梦想”为主题的首届风筝节,

2016-05-03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