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阜康大森林特禽养殖走规模化发展之路

2016-05-03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5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柯建萍 通讯员马静纯子)新疆阜康市滋泥泉子镇大森林特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自2012年成立以来,成功驯养和繁殖灰、白天鹅、野山鸡、珍珠鸡等珍稀禽鸟,去年获得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后,逐渐实现了特禽种苗孵化生产、饲养管理、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产业链。

  5月2日,记者在大森林特禽养殖合作社的孵化室内,技术人员正忙着往一层层的鹅蛋上喷水、翻蛋、捉鹅……随着时机的成熟,一个个小鹅苗就会破壳而出。技术人员介绍说,这是第二批3000只出壳的鹅苗,第一批3000只鹅苗一周前已经过防疫移出孵化室了。

  在阜康大森林特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世强的带领下,记者看到稍大一点的鹅苗体态憨萌,嫩黄色毛茸茸的身子,粉红的小嘴,成群结伴的饮水觅食,煞是可爱。

  王世强介绍:“通过几年的养殖过程,对市场的了解,天鹅已经在新疆把销路打开了,去年销售接近两万只,今年我们打算扩大到五万只左右,小苗自己也孵化了,这样是降低成本也能提高成活率。”

  据了解,2012年,王世强与朋友四人一起创业搞起了养殖合作社,通过到江苏宿迁、河南等地考察,决定养殖肉用天鹅,这种天鹅是美洲天鹅与鸿雁杂交而成,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不仅肉质鲜美,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过摸索研究,总结经验,从最初的每年销售几千只到现在拥有300只自养种鹅繁育幼鹅,到年销售2万只肉鹅,产值达500多万元。

  与此同时,合作社饲养的灰、白天鹅、红嘴雁、野山鸡等9个品种获得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并与库尔勒、阿勒泰、双赢国际等全疆各地签订了供销合同,随着产品的销售和口碑的相传,也吸引了周边特色餐馆业主来到这里考察订货。

  新疆米泉餐馆业主马利明介绍:“最主要这个天鹅是纯天然有机饲养,听别人说就想天鹅营养价值特别,阜康这地方有养天鹅的基地我专门过来看一看,感觉特别满意准备长期从这进货。 ”

      王世强表示:“今年打算在各大城市每一个城市设一个销售点,截至目前为止在乌鲁木齐有两个点,在库尔勒一个点,屯河农场有一个点。通过这个点儿直销让更多的人吃上好的产品,现在效益相当不错。”

编辑:张乔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拉山口边防主题团日纪念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素有“风口国门”之称的新疆阿拉山口口岸

2016-05-03 17:19:00

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欧亚商品直销中心奢侈品店“五一”试营业

今年“五一”小长假,新疆阿拉山口可谓热闹非凡。借着“相遇阿拉山口 放飞春天梦想”为主题的首届风筝节,

2016-05-03 16:42:00

新疆昌吉市各乡镇挂牌成立检察联系室

记者日前从新疆昌吉市召开的预防职务犯罪检察联系室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昌吉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检察联系室已在全市10个乡镇统一挂牌,

2016-05-03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