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拉山口边防主题团日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6-05-03 1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拉山口5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徐鹏)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素有“风口国门”之称的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新疆边防总队阿拉山口边检站联合驻地解放军边防连、驻地学校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薪火传人”主题团日活动,共同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在前……”在281号中哈界碑前,庄严的团旗飘扬在大风中,新入团的战士和中学生共同在团旗下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对祖国的赤胆忠诚和献身国防的壮志豪情,雄壮的誓言震彻云霄。

  中学生张苗摸着刚佩戴上的团徽兴奋地说:“能和武警、解放军哥哥们一起参加入团宣誓仪式我非常高兴。我会继续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长大后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新团员们实地参观了阿拉山口边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放军连史馆、“风口第一哨”、“英雄山”等处,深入了解了老一辈边防革命军人的艰苦奋斗史。

  去年刚入伍的边检站新兵王振伟说:“今天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当年第一批边防革命先辈驻扎风口的艰苦历程,为他们不屈不挠、不畏艰难险阻、英勇奋斗的革命事迹所折服。”

  阿拉山口边检站政委范文华介绍:“阿拉山口站2011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命名为‘爱民固边模范边检站’以来,我们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与驻地各级团委协作,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全市各族群众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

  近年来,新疆阿拉山口边检站以“爱民固边”工作为依托,积极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开展进校园进社区宣讲、警营开放日、演讲和唱红歌比赛等活动100余次,有效激活了共青团工作,使团旗在大风口熠熠生辉,在警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欧亚商品直销中心奢侈品店“五一”试营业

今年“五一”小长假,新疆阿拉山口可谓热闹非凡。借着“相遇阿拉山口 放飞春天梦想”为主题的首届风筝节,

2016-05-03 16:42:00

新疆昌吉市各乡镇挂牌成立检察联系室

记者日前从新疆昌吉市召开的预防职务犯罪检察联系室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昌吉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检察联系室已在全市10个乡镇统一挂牌,

2016-05-03 16:42:00

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五一”嗨翻天 新款进口车亮相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阿拉山口市人气爆棚,阿拉山口口岸综合保税区进口车展销活动异常火爆,吸引了众多爱车者们前来参观、选购。

2016-05-03 14: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