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月柳絮漫天飞 阿克苏“飘雪”惹人恼

2016-04-15 13: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4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张凤 程皓)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本周开始,走在新疆阿克苏的街头巷尾,“鹅毛”般的柳絮漫天纷飞,给市民的出行和健康带来一定影响。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甚至哮喘,这些过敏反应也让患者“如坐针毡”。

  每天下午是刘女士外出散步休闲的时间,最近却因为柳絮漫天飞舞,对她的呼吸道影响非常大,阻挡了她外出的脚步,要不然就是戴上口罩或纱巾,快速通过有柳树的地方,非常不方便。刘女士告诉记者:“春天来了,因为这天气也不好,我这节呼吸道嘛非常不好,那个柳树上的白毛对人体有很大的影响,平时出来的时候我都要戴口罩,不戴口罩就不行,满脸满头都是飘的那个白毛毛,出行也非常麻烦。”

  市民杨女士连日来深受柳絮的困扰,她是过敏性体质,每年春天都会因为柳絮而过敏,按照以往的经验,她会吃几片对抗过敏的药片,出门戴口罩,也就这么对付过去了。杨女士说:“每到四五月份柳絮飘的时候,我都会出现过敏的症状,每次出门都要全副武装,尽量避开有柳树的地方,在家也不敢开窗透气,不知道啥时候柳絮就飘进来了。”

  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呼吸一科主治医生王皓云提醒,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广大市民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群,出行时要做好防护工作,可以通过戴口罩、纱巾或者墨镜,避免与飞絮接触。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待医生确诊之后再对症治疗,切勿自行用药治疗。王皓云说:“现在到了春季了,柳絮满天飞,主要会引起一些皮肤过敏,还有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如过敏性皮炎,鼻炎,支气管哮喘,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局部刺激,会出现鼻涕,流涕,打喷嚏,咳嗽,气喘等症状,主要针对这个措施,希望大家出行的时候尽量带上口罩,避免柳絮过多的地方接触,防止一些严重的后果,如果说出现较严重的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残疾青年艾力斯汗的创业梦

艾力斯汗出生于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一个普通的牧民家庭,3岁那年,一场重病导致他得了“小儿麻痹”,成了一名残疾儿童。

2016-04-15 12:57:00

新疆伊犁就业扶贫专项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一对一帮扶

新疆伊犁州就业扶贫百村行专项活动就业扶贫大逢车走进社区,为城镇居民上门提供就业服务,全州每个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劳动力都将得到一对一的就业帮扶。

2016-04-14 15:30:00

吐鲁番高昌区巾帼女子施工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乡庄子村,有一支特别的施工队,除了几个大工是男子外,其他的都是由维吾尔族妇女组成,这支维吾尔族巾帼女子施工队也让我们看到了女子男儿般的“铁骨”热血。

2016-04-14 15: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