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伊犁就业扶贫专项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一对一帮扶

2016-04-14 15: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4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张静予)新疆伊犁州就业扶贫百村行专项活动就业扶贫大逢车走进社区,为城镇居民上门提供就业服务,全州每个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劳动力都将得到一对一的就业帮扶。

  一大早,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果尔敏路西街居委会大院里就挤满了各族居居,23岁的哈族小伙海来提因为以前有过干协警的经历,当即就被伊宁某酒店相中,海来提告诉记者:“他们要保安,登记了一下,他们直接到家门口来,给我们找工作,就是特别好。”

  察布查尔县作为2016年自治区首批脱贫攻坚重点县,现有贫困群众3101户,10847人,其中城镇贫困就业群众约300人。当天,共有23家单位提供了近300个岗位,现场有63人达成就业意向。察布查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贾志向表示对城镇贫因群体的就业脱贫已经有了精准帮扶的具体行动:“发挥就业创业一条街,通过购租两种形式,给我们创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场地,把城镇就业孵化基地通过引进一些有一定实力的企业来入住发挥作用,结合小城镇改造,通过劳务经济人,把他们组织起来,有序地转移,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伊犁州党委提出了到2017年,现行标准下15.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48个贫困村退出,2个贫困县摘帽,州直整体脱贫的目标,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李文永告诉记者:“进入三月以来,州人社局启动的就业扶贫百村行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我们已进贫困村34个,提供岗位5700多个,15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个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争取使州直108个贫困村的群众能够获得就业帮扶。”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开展“走进社保卡”专项行动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4月15日至5月31日将在全区开展“走近社保卡”专项行动,

2016-04-14 13:26:00

乌鲁木齐县开展盗挖沙葱治理行动

春风吹过,乌鲁木齐南山的沙葱刚露出绿色的尖角,就遭遇市民们采挖。

2016-04-13 17:14:00

新疆吉木萨尔县领导干部“认亲”启动脱贫计划

开春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这几天48岁的吉木萨尔县老台乡五道坝村村民路占仓正忙着和家人盖羊圈,作为精准扶贫的受益户,

2016-04-13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