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霍城农家美食总动员暨首届全疆斗鸡大赛欢乐启幕

2016-03-13 08: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霍城3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王美涵) 冬去春来,蛰伏了一冬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生机勃勃的春天。昨天,新疆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农家美食总动员暨首届全疆斗鸡大赛拉开了伊犁河谷“爱新疆·游家乡”春季旅游的序幕。

  昨天上午,霍城县惠远镇唢呐声声、歌舞翩跹,往日宁静的古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游客服务中心,摆满各种诱人美食的摊点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衣着轻快的人们从视觉和味觉上在“中国最美乡村模范村“享受着饕餮盛宴。

  央布拉克村村民阿布都力米提·赛依丁早早就准备好了冰镇西瓜和精心烹制的烤肉、烤包子,不到两个小时的工夫,他手里已经攥了厚厚一沓钱。阿布都力米提开心地吆喝着,手里也忙个不停,游客更是越来越多。

  阿布都力米提·赛依丁高兴地说:“这个生意好,我高兴了,平时一天挣五六百,今天七八百块钱生意。外面的客人多来,我们的生意好。”

  活动现场,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色香味浓烈的农家美食,大锅羊肉、大锅抓饭、纳吾肉孜饭、大锅粉汤等乡村大锅系列,加上烤羊肉串、烤鸽子、烤鱼、烤红薯等乡村烧烤系列,让整个古城美食飘香,而维吾尔手工冰激凌、鲜榨果汁等乡村甜点更是孩子们的欢喜。

  品尝了一路各种美食的游客赵一兵十分满足:“感觉参加这次活动挺开心的,又有美食吃,还有好多精彩节目,确实挺好的。”

  品尝了各种美味以后,惊心动魄的斗鸡比赛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来自乌鲁木齐、吐鲁番等全疆各地的斗鸡“战士”将在央布拉克村斗鸡场一比高下。

  尝美食、看斗鸡、观民居、游古城,各地游客在热热闹闹的活动中迎接春天的到来。最让乡亲们高兴的是当天惠远镇央布拉克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而百年古城惠远也将随之焕发出新的活力。

  当天的热闹场景当然少不了民俗摄影活动,各路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们,不停按下快门抢拍最佳画面。

  摄影师陈喜告诉记者:“拍了些民俗,这个活动非常好,让大家感受一下将军府、古城、民俗文化,美食是最好的一种推介方式。”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新疆;农家;斗鸡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代表团提交重点建议 补齐发展短板筑牢发展基础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一批重点建议。包括设立南疆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基金、在和田地区设立国家级经济发展试验区、加大对新疆脱贫攻坚工作支持力度等。这些建议,聚焦补齐新疆改革发展短板,筑牢新疆永续发展基础,也关乎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016-03-13 08:16:00

新疆兵团首家现代城市图书馆开放

经过1个月试运行,“戈壁明珠”石河子市新图书馆本周末正式对外开放,实行免费办证、免费借阅。

2016-03-12 15:25:00

借助天池 阜康打造多元旅游度假区

新疆阜康市依托天山天池知名度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规划、打造天池为核心的多元化旅游度假区。

2016-03-12 15: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