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二中院召开辖区两级法院院长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3-05 15: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5日消息(记者 朱永 通讯员 马永正 罗凤灵)2016年3月4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辖区两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萍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发扬成绩 攻坚克难 为海南西部地区绿色崛起保驾护航》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二中院及辖区法院2015年度工作并对2016年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王萍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海南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硕果累累。2015年,两级法院共计受理各类案件19730件,审结19317件,结案率97.91%。其中二中院受理各类案件3556件,结案3494件,结案率98.26%,连续三年结案率位居全省中级法院之首。 会上,王萍院长充分肯定2015年辖区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王萍要求,辖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王萍指出,司法改革尤其是执行体制改革试点的各项配套制度、措施还需进一步细化落实,法官能力、案件质量尚需进一步提升。王萍要求,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董治良院长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提出的2016年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继续完成好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争取再创佳绩。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先钵在题为《抓住牛鼻子 坚持新常态 不断推进辖区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中强调,辖区两级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院工作主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加大对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自身队伍建设,为海南西部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获得辖区法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的洋浦法院、乐东法院和二中院政治部、刑一庭、民二庭、审务办进行了表彰,向新任命的潘心情、吴慧明等5名廉政监察员发放了任命书。 会上,王萍先后与二中院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各法院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辖区各法院院长就如何扎实推进2015年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分组讨论时,受邀列席会议的省政协、省律师协会、省企业家协会代表及媒体记者畅所欲言,对两级法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柏桢主持。辖区各法院院长、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院领导、纪检组组长、政工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及二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二中院开门纳谏 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畅谈法院建设

2016年3月3日,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监督,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敞开大门,

2016-03-05 15:35:00

海南万宁礼纪边防派出所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

近日,海南万宁边防支队礼纪边防派出所经过深入挖掘战果,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4宗盗窃案件,追回被盗赃物(香烟21条)价值约3000余元。

2016-03-04 16:43:00

三亚机场荣获国际机场协会 2015年度三项世界大奖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22:00(EST时间09:00)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通过其官方网站对外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ASQ旅客满意度年度大奖获奖名单。

2016-03-04 10: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