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二中院开门纳谏 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畅谈法院建设

2016-03-05 15: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薛逢侠)2016年3月3日,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监督,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敞开大门,邀请党政机关、企业、媒体、律协等18名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座谈,倾听人民群众呼声。

  与会代表在党组书记、院长王萍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二中院法院文化展厅、诉讼服务中心等司法公开、司法便民设施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王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二中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王萍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多提意见,以便进一步改进二中院的工作,更好地为海南西部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二中院近年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司法便民举措、司法公开做法深入人心,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工作亮点突出。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廖晖表示,从办会细节可以看出二中院的干警有着很强的执行力,从网上立案、官方微博微信、案件信息公开等做法可以看出,二中院的司法公开工作做的很好,多渠道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

  特邀监督员、昌江县人大法工委主任文忠表示,二中院近年来的基础建设、人员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得很扎实,特别是在任务重、人员少、案件多的情况下,保持了全省中级法院排名第一的结案率,实属不易。

  法制日报海南记者站站长邢东伟表示,来二中院采访过几次,每次来都感觉变化很大,二中院的司法宣传非常到位,推行的阳光司法理念深得人心。

  部分代表也提出,当前二中院工作仍然存在经济审判经验不足、社会对二中院法官的认识不够、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不多等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王萍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耐心解答。

  王萍对参会代表敞开心扉、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二中院将继续开展法院开放日等司法交流活动,让社会各界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二中院,也让广大群众从二中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中有更多“法治获得感”。

  

  座谈会由党组书记、院长王萍主持,二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万宁礼纪边防派出所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

近日,海南万宁边防支队礼纪边防派出所经过深入挖掘战果,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4宗盗窃案件,追回被盗赃物(香烟21条)价值约3000余元。

2016-03-04 16:43:00

三亚机场荣获国际机场协会 2015年度三项世界大奖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22:00(EST时间09:00)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通过其官方网站对外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ASQ旅客满意度年度大奖获奖名单。

2016-03-04 10:10:00

海南万宁窃贼三个月疯狂作案四起 嫌疑人已落网

近日,万宁边防支队龙滚边防派出所通过多次讯问调查、走访摸排,该所抓获的吸毒人员谢某斌终于承认其先后盗窃4次的违法事实。

2016-03-04 10: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