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安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开始

2016-03-01 14: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从今年起,安徽省将在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组织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省统考。从3月1日10时起至4日16时,考生可在各市县指定地点报名参加2016年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

  据了解,从今年起,安徽省将在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组织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省统考,统一划定文化素质资格线,达线考生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是3月20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试卷为语文、数学、英语合卷,共300分,试题均为选择题。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17日,各校具体时间可向学校查询。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安徽省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历届中职(含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等,只要参加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且取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后,均可自主选择报考若干所高职院校。安徽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可同时填报多个高职院校,但一定要注意各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以防冲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安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天起安徽交警部门严查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天(1日)起,安徽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

2016-03-01 10:34:00

安徽省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启动

近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省综治办、安徽省记协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开展2014至2015年度安徽省政法综治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

2016-02-29 11:03:00

安徽池州:一个生态示范区的量变与质变

被确立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安徽池州市,通过培育生态持久竞争力,引入绿色生活模式,实现生态建设的量变与质变。

2016-02-2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