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一批驻疆企业属地注册合资合作企业今日揭牌

2016-02-26 22: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6日消息(记者 吴卓胜) 近期,又有一批驻疆企业实现合资合作属地注册,今天上午,这些合资合作公司正式揭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仪式上,为新疆塔中西部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驻疆企业合资合作属地注册公司揭牌。

  仪式前,张春贤会见与自治区合资合作的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海航集团等企业负责同志。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驻疆企业合资合作属地注册工作,全力抓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工作。2015年,新疆与中石油合资合作的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石化合资合作的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继挂牌运营。在这两个项目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础上,自治区深化改革合作,又确定了一批驻疆企业合资合作属地注册的重点项目,在增量项目、油气区块勘探开发合资合作、民航等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这次与自治区合资合作的企业中,有央企,也有国内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这些合资合作项目成果落地,将推动地方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让各种所有制资本能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族人民。

  会见时,张春贤说,在全国经济发展普遍面临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央企在深化改革上加大力度,这是对新疆的有力支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关键和基础,近年来,新疆形势稳定向好,人心凝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这些都为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自治区不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的结果。希望央企一如既往地关注新疆、支持新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经济发展惠及百姓、改善民生,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市场,实现双赢。

  企业负责同志们表示,将继续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加大在疆投资力度,加快合资合作项目推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仪式上讲话说,新的形势迫切需要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迫切需要驻疆企业发挥更多的示范带动作用。新疆的改革要真改、真干、真见效,要在推广复制石油石化领域合资合作改革经验的同时,加快推进驻疆企业属地法人注册与合资合作。要加快推进自治区与驻疆企业合资合作项目,充分发挥驻疆企业稳增长的主力军作用,全面促进国有企业和其他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推进力度,营造更好环境,与央企等加强合资合作,深化改革,实现双赢。

编辑:王进

关键词:驻疆企业;揭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今天揭牌成立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今天正式成立,厦门海关柏华冰关长和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共同为该办揭牌。

2016-02-25 19:44:00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揭牌

2016-01-11 08:18:00

宁波舟山港集团揭牌成立 成世界第一大港

宁波舟山港集团揭牌成立 成世界第一大港

2015-09-29 1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