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今天揭牌成立

2016-02-25 1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曾昭阳)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今天正式成立,厦门海关柏华冰关长和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共同为该办揭牌。

  据了解,此前,厦门市翔安、同安两区的海关业务均由厦门海关驻同安办事处管辖。今后,翔安区的海关业务将由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负责,包括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的监管以及区内加工贸易、监管通关、企业稽查等。

  厦门海关柏华冰关长表示,随着美丽厦门规划的深入实施,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的迅猛发展,大嶝新机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示范区的加快建设,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和省市党政的积极推动下,厦门海关设立了驻翔安办事处,将更能与翔安的定位相匹配,促进翔安经济社会和对外贸易发展。

  据介绍,长期以来,为服务翔安区、火炬翔安产业区经济发展,厦门海关先后推动设立了全国第一个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并做好监管服务,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设立了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并进驻封关运作,六年来进出中心货值年年位居全国同类保税物流中心前列;天马微电子、联华电子、电气硝子等知名企业近年来也纷纷落户翔安。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紧跟厦门自贸区建设步伐,继续促进保税物流中心、大嶝市场稳步发展,积极配合推进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刘五店码头、翔安区光电产业等协调发展,为“美丽厦门、典范翔安”建设和对台经贸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乔

关键词:揭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揭牌

2016-01-11 08:18:00

宁波舟山港集团揭牌成立 成世界第一大港

宁波舟山港集团揭牌成立 成世界第一大港

2015-09-29 19:34:00

中国智慧农业研究院在鹤壁揭牌

2015-05-24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