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原型熊猫巴斯后天过35岁生日

2015-11-26 14: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上午,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对外宣布好消息,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熊猫“巴斯”35周岁生日庆典将在11月28日举办,当天上午和晚上,将分别举办巴斯生日庆典和生日晚会。

  11月28日,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的明星熊猫巴斯就要迎来她全球瞩目的35周岁生日,届时世界各地的熊猫保护者、专家学者都将齐聚福州为巴斯庆生。当天晚上,福州大戏院还将为巴斯举行专场生日晚会。

  福州大梦山的熊猫“巴斯”是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有着多次的重生的传奇。她的35岁已相当于人类的百岁以上,是目前大陆地区最长寿的健在大熊猫。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行政副中心搬迁时点明确

来自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消息,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北京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2015-11-26 09:34:00

北京打造宜居生态首都进程再提速

每天晚高峰,大批车流从北京市中心涌向通往北京通州的唯一一条主干道:京通快速路。未来,这条路也将成为连接北京首都行政职能的桥梁。因为,两年后,北京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将成为事实。

2015-11-26 09:11:00

北京制定“十三五”发展目标 勾勒首都未来新篇章

未来五年,北京将会如何发展?五年后的北京又将会是怎样的景象?首都拥堵还会那么严重吗?蓝天白云会成为常态吗?通州副中心、冬奥会、第二机场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改变?

2015-11-26 0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